【因爺爺的信心薰陶,信心日趨倍增】

中台本部 中二支部 連淑安


◆基本資料:

  年齡:19歲

  所屬:中台本部│中二支部(妙行院)

  役職:無

  入信背景:家庭信仰

  職業:服務業

◆中台本部青年部小檔案:

  中台本部青年部總人數876

  中台本部地理位置:台中市、南投縣草屯鎮

妙法家庭中開心地成長

記得在我2到3歲的時候,我們全家人就已入信日蓮正宗了,當時是只有本興院的時候,那時我們家還住在霧峰,每個月的第二個禮拜日早上的4、5點就要起床坐車上台北,到本興院參加御講。直到台中地區成立了「中台布教所」之後,我們家就從霧峰搬到了台中市區,那時候我才國小1年級吧!

因為爸爸媽媽平時都忙於工作,從小就是爺爺奶奶照顧我長大的,所以每到了暑假時,我們家的三個小孩就成了爺爺奶奶的小跟班,像是寺院裡的早晚勤行、法會或是御講,爺爺、奶奶總不會缺席,當然我們更不能少!當時年紀還小的我們總是覺得到中台布教所是一件很無聊的事,而爺爺又不知道在寺院忙些什麼,跟信者們講話又可以一講就是幾個小時,但我們只要乖乖的待到結束之後就會有糖果、餅乾或麥當勞可以吃,所以一直以來我們還是很乖地跟著爺爺奶奶到寺院。就這樣,我們的童年可以說是御本尊一路陪伴的吧!

面對突如其來的挑戰

後來知道爺爺當上了主任,感覺爺爺在寺院相當受人尊重,就連年紀還小的我都覺得開心又驕傲,感覺好像走路都有風了,因為我是連主任的孫女阿!不過我的信心卻沒有因此變得更加確信,雖然相信,但不願意花時間去做勤行和唱題。直到去年,爺爺生病了,因為咳不停去醫院檢查了之後,發現是小細胞肺癌,醫生建議要做化療,於是爺爺開始與癌細胞做長時間的抗戰。

除了每個月去醫院治療的三天之外,爺爺其他的時間還是幾乎都在妙行院做服務,真的是不像正在生病的樣子,回到家還經常與信者通電話,鼓勵其他信者的信心狀況。在今年三月份終於化療結束了,四月時爺爺就跟奶奶一起去登山向大御本尊報恩謝德。記得那時爺爺說,他在去登山前原本因化療掉光的頭髮,竟然在去登山的前幾天長出了黑髮。我笑著問爺爺說這是代表什麼意思呢?爺爺就說:「這可能是御本尊知道爺爺愛漂亮吧!更何況光禿禿沒有頭髮的樣子,拍照起來會不好看!」我說:「嗯~我想也是!」後來,爺爺那些長出來的黑頭髮卻又在總本山的第2、3天掉光了,神奇吧!雖然說有些不可思議,但御本尊可是都知道我們想要什麼呢!只要是正確的在佛道修行的人,都能夠有所謂的不求自得喔!

驟變的考驗能否安然渡過

我原本以為爺爺的病情應該穩定了吧!但沒想到大難卻如驟雨般的降臨,障魔也競相的出現,爺爺的癌細胞竟轉移到腦部,也讓爺爺要進入下個階段的治療,但這次一進去醫院卻是幾個禮拜了,那段時間我唱題時常祈念著「希望再給我和爺爺相處的時間」,現在回想起來,御本尊真的有給我跟爺爺這半個月的時間呢!6月中旬爺爺回來了之後體力明顯地變差了,連走路也需要人攙扶著,但是爺爺在家還是想著妙行院。過了一、二天總算是待不住,開始叫爸爸開車載他去寺院做晚勤行。雖然這樣爺爺始終還是沒有放棄妙行院,繼續的在寺院做服務,這樣的精神我真的感到很佩服;也很慶幸我有一個他這樣的爺爺可以當我信心的榜樣。這一次爺爺身體恢復得很快,還可以騎車趴趴造!

正因為爺爺的身體恢復太快的關係,我們都太不小心,直到發現爺爺有身體有異狀,6/30號那天進了醫院,就再也沒回家了,爺爺感染了肺炎高燒不退,什麼藥都打了。醫生當時說再沒退燒的話,最壞的打算就是要插管治療,於是一切就聽醫生的安排插管,在插管的時候妙行院的長澤主管也前來關心。主管跟爺爺說一定沒問題的,爺爺一向最聽主管的話,所以爺爺也同意插管試試看。爺爺第一次進加護病房後,奶奶每天以淚洗面,因傷心難過,幾乎沒什麼吃飯,整個人都瘦了一大圈,我實在不忍心看到奶奶這樣,因此我每天早上都會陪著奶奶一起到妙行院做早勤行,不管奶奶要做什麼我都盡量有空就陪著她。

法統相續將再度展開新的一頁

後來爺爺雖然中間病情有好轉些,但又很快就像溜滑梯一樣下降,進出加護病房也有3次了,但是此時我的信心卻不像爺爺的病情越來越下降,反而是越來越強盛、越來越確信。因為我們都知道,爺爺不要加油打氣的話、不要安慰的話,爺爺真正需要的是"題目"的力量,相信御本尊會給爺爺最好的安排。

在最後的時候,爺爺始終還是掛念著寺院的事情,還是想要回去寺院,這也是最感動我的。告別式那天,將近有三、四百位的信徒前來助念,場面真的很莊嚴、浩大,這些都是爺爺的努力所換取來的,也真的很謝謝長澤主管一路的鼓勵與陪伴。最後,我的爺爺「連萬來」連主任!我們這些蘭室晚輩都以您為榮,一輩子把您當成信心的榜樣,跟上您的腳步向您學習,背負繼續守護著御本尊是我的使命,我永遠會銘記在心!

更多體驗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