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初心,回到御本尊的羽翼下】

竹苗本部 竹一支部 曹梓珊



◆基本資料:

‧年齡:21歲

‧職業:學生

‧入信背景:家庭信仰

◆桃園本部青年部小檔案:

‧青年部總人數:450名

‧地理位置:新竹縣、新竹市、苗栗縣

因現證,把信心找回來

我們家是由媽媽開始入信的,當我還在媽媽肚子裡的時候,就已經接觸到妙法了。然而,因為當時寺院中還沒有尊師長駐,在信心上較缺乏正確指導的情況下,媽媽曾一度中斷信心。在這信心低落的期間,家中經營的店生意不佳,面臨結束經營、失去經濟來源的危機。在家中經濟問題出現後,我們才又回到初心,對著御本尊,開口讀經唱題。不久後,御本尊便為我們安排下善緣。一天,一位父親的朋友經過我們家店裡,手裡正抱了一個幾個月大的小寶寶,想找個褓母幫忙照顧。一聽到他的詢問,母親便自告奮勇地接下了褓母的工作。這個巧妙的機緣,才稍微紓解了我們家的經濟壓力。

之後,我們一直把這個小孩視如己出,非常疼他,但在母親當褓母的期間,也不是一直都很順利。因為小孩是台北人,小孩的阿嬤一度要把他帶回台北。然而,當時家中主要收入來源就是媽媽的褓姆工作,在寶寶回台北的那一、兩個月期間,家裡便斷了經濟來源,令媽媽陷入非常痛苦、低潮和憂慮的情緒中。但那段時期中,媽媽卻仍不放棄地向御本尊祈念,希望寶寶可以再回來給我們帶。兩個月後,小孩果然又回來給媽媽照顧,解決了家裡的經濟問題。之後媽媽在工作上一直都算得上順利,連續帶了九年的小孩。之後,在朋友的介紹下,陸續接到整理家務的工作,也讓家裡的經濟不至於斷炊。

御本尊呵護,恬淡幸福成長

算算我真正入信時間,應該是在國小三年級;至今已升上大學四年級,不知不覺間,已在御本尊的守護下度過十二個年頭。其中印象最深的,是在剛升上國一時、目前為止唯一的一次登山經驗。那次參加的是少年部登山,當時的我亦為本興院鶴之音國樂社的一員,和國樂社的伙伴們一起快快樂樂地到總本山參詣、拜見大御本尊,在蘭室之友們的陪伴下,充實愉快地與大御本尊相見。

然而,直到高中我才真正發心。國中時的我,並不是每日都有做早、晚勤行;升上高中後則是真正發心,每日必落實早晚勤行。如今,每個月的第二週,我也一定會到寺院參加御講,向御本尊報恩謝德,有時候也會跟著媽媽一起到寺院打掃環境。

我覺得入信後,做很多事情都比較順利,雖然過的並不是錦衣玉食的生活,但是平順恬淡,也算一種幸福;在找工作這方面,也都很順利。為了替媽媽分擔生活所需,大二時,在朋友的介紹下,通過非常簡單的面試,就順利地找到醫院骨科助理的工作。因為只是工讀生,有一定的聘任時間,一年多以後,多數醫院的工讀生都擔心遭遣散的可能,我卻遇到一位特別照顧我的同事,想辦法讓我繼續在醫院工作。也因此,即使現在快畢業了,與其他同學相較,找工作的壓力減輕了許多。目前在信心上面臨最大的考驗,就是在折伏上尚未成就佳績,自己的信心和體驗,還不足以感動身邊的朋友、鼓動他們受持妙法的心。而我想除了自己需要努力之外,如何推動我身旁青年部成員們一起加入折伏的行列,也很重要。

期許與蘭室之友一同精進

今年擔任了支部長此役職,面臨很多意想不到的困難,同時肩負課業、工作和役職上的壓力,多少也會有倦怠的時候。不過,我會和地區上的青年部互相鼓勵支持,希望往後我們支部能夠更努力地去做折伏,也希望自己的信心能夠更加堅強。

更多體驗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