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之中的救命繩索】

北中本部 大安支部 曾燕玲


◆基本資料:

  年齡:28歲

  所屬:北中本部│大安支部(本興院)

  役職:無

  入信背景:個人信仰

  職業:外文所研究生

◆北中本部青年部小檔案:

  北中青年部總人數893名

  北中本部地理位置:台北市松山區、中山區、大安區、信義區

前言

在我們的生活中,或有許多需要壓抑自己的情感、甚至為了不讓自己受傷害,而將心的某一部分保持於冰冷麻木狀態的時刻。但是,這種治標卻不治本的方法,其實卻更容易讓自己陷入難以自拔的深淵…

業病初萌

我是在2008年入信的。當時,生活中的一切狀況都相當糟糕,不僅大學延畢,且最糟的是,雖然服用精神藥物多年,精神狀況不但沒好轉,反而每況愈下。從小我和家庭的關係就不好,由於父親情緒極度不穩定,自幼便飽受精神上的折磨;就這樣一直到高中,自己的左耳也開始有幻聽狀況。其實我的成績一直都不差,求好的心也相當迫切,但卻發生這些事情,真是我人生中第一次遇到的極大挫折。出於對他人的不信任,當時的我不敢告訴師長、家人、朋友,自己到精神科就診,被醫師診斷為「被害妄想症」。後來,吃了一個月的藥,幻聽即消失,我一直以為自己痊癒了,便不再多想。

表面的和平

上大學後,剛開始都相當順利,交了許多好朋友,常參與系上活動,學業也都跟得上;雖然和家人的關係依舊很差,但我總能帶著「愉快」的心情面對,經常夢想著畢業後的生活會更美好。當時,我一心認為,只要能順利畢業,就能找到好工作;等我獨立之後,一切都會非常美滿。雖然生活上還是有不順心的地方,也常遇到困難,但我已漸漸習慣。如今想來,這或許也是一種逃避心態。

業病再現

我幾乎忘記了高中時的幻聽,直到2005年左右的某一天,當我在上必修課時(我還記得是傳播理論),忽然瞬間眼前一片黑暗,我什麼都看不見,雖然還能聽見老師的聲音,但我真的什麼都看不到。當時的我非常恐慌,示意坐我隔壁的、當時的男朋友,請他帶我走出教室,就這樣,當天整整超過八小時,我都是失明的狀況(耳朵沒有問題,聽得見)。原本一度到了台大醫院,但因人潮眾多,我又過於害怕且不想吃藥,只好回家休息;最後,我甚至忘記當時是怎麼從失明狀態到漸漸看得清楚。

從那一天起,一切都變了。我變得相當膽小,也沒有力氣去上學,精神狀況相當差,身體和心理好像沒有連在一起,每天都在恍惚中過日子。陸陸續續吃了一些藥,但效果不佳,其療效只是壓制中樞神經,使人無法思考。就這樣過了一段如同行屍走肉的日子,當然也就沒辦法順利畢業。

彷彿若有光

某一天,應該是透過msn吧,遇見了曾是高中同學的大安支部的晏慈。其實我們一直都有斷斷續續的聯絡,而在她知道了我當時的狀況後,便向我介紹了日蓮正宗,也告訴我御本尊的偉大。雖然我內心很感激,但由於精神恍惚,我根本沒辦法多想什麼。

然而,遇見了御本尊後,一切都不同了。御本尊在我的心中逐漸萌芽,我於2008年入信後逐漸地好轉。雖然一開始半信半疑,但就是秉持著「無疑曰信」的重要信念,以不放棄不退轉的一念心,持續的勤行唱題、相信御本尊,希望能在生活中看到一些光明。

豁然開朗

後來,我意識到了一件相當重要的事情:我不能再繼續服用精神科的藥物了,那根本就是合法的毒品。我向御本尊祈求,讓我好起來,讓我恢復到「正常人」的生活,我必須再一次回歸到這個社會之中,我要成為有用的人,而不是躲在陰暗處哭泣。

大約2010年初,我終於停止藥物,從那一刻起,我知道新生活就要開始了,但我需要更多的時間來補足元氣,我需要御本尊幫助我,而一路走來,御本尊確實都沒有放棄我,我也相當感謝晏慈的用心良苦,要是沒有她,就不會有今天的我。後來,我在英文補習班任教,這份工作雖然辛苦,但我著實學到不少,我深深相信,御本尊將我安排在此處是別有用意的。的確,這份工作啟發了我很多,我也在2011年勇敢報考多益,考取了多益證書,進而在2012年,也順利考取中興大學外國語文學系碩士班,目前就讀中。

御本尊相當地偉大,要是沒有入信日蓮正宗,或許我就沒有辦法擺脫那些人生中的傾斜與黑暗;要是沒有御本尊,或許我在生活中將沒有勉力抬頭向上望的力量;要是沒有秉持著一念心認真唱題,或許我就不會有那靈光乍現的一刻、進而擺脫藥物。一切都是如此地得來不易,一切都相當感謝御本尊,還有晏慈,以及所有的信徒,謝謝大家。

結語

御本尊,正具有讓我們真正看清自己、誠實的面對自己的傷口,並在對之唱題中,產生生命力和勇氣來「自療」這些傷口的大慈悲心和大法力。我們一定要切記大聖人「愚人之習,約定之事,忘於關鍵之時」的嚴愛教誨,在遇到生命中的低谷時,堅定秉持一念心,不逃避的在御本尊前勇敢面對自己,才是讓自己成為一個更好的廣布育成人才之道。

更多體驗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