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與不信

妙行院 中台本部‧中新支部 黃桂玉


人生機緣如果不及時把握,再相逢恐是百年身,更甚者,會遺憾終生。幸運的我,在生命中被下種的妙法種子,終於發芽了。

因無知我見,多痛苦十年

十多年前,我的小女兒因不明原因而身心出現異狀,如醫學上所謂的躁鬱症。上午與平常無異,但到了下午,就開始躁動不安,像換了一個人似的,有時還會對我暴力相向。

一天下午,她神色不定,莫名其妙地一個人獨自往外走,我不放心,便請大女兒跟隨,想知道她要去哪裏?直到天黑,大女兒來電告知地點,我立即攔了計程車前往,接她回家。在車上與司機交談時,司機熱心地教我唱念題目,可惜的是,當時不了解題目七字的緣由和妙用,而沒有接受,以自以為是的我見和執著,到全台各地求神問卜。結果,不僅散盡家財,家庭狀況也沒有得到改善,苦不堪言

再遇機緣,毅然受戒

折磨了許多年後,直到三年前,中新支部的彩菊,告訴我「南無妙法蓮華經」妙法的偉大,萬念俱灰的我,抱著懷疑的態度從旁觀察,心想,若真有效,我一定會受戒。經過五個多月,彩菊告訴我,信仰真的很好,她受戒唱題後,如今碰到辦喪事的場合,不用再繞道而行,也很少因為生病而看醫生了。親眼目睹她的改變,我毫不考慮地答應到寺院受戒,並下定決心,開始信、行、學。

初信功德,益加努力

我每天落實早晚勤行,努力學習經本,更於下午時刻加強唱題,固定參詣寺院、聽主管指導、參加支部的活動,經過三個月,家庭狀況平靜了下來。最明顯的,是以前讓我操心的女兒,不但變得乖巧,還會主動關心我,如此的轉變,真的要感謝御本尊。

若不是計程車司機的下種及彩菊的折伏,我不知還要痛苦多久。現在的我,時時秉持著感恩的心,也刻刻不忘做下種、折伏,來報答御本尊。

雖遇阻難,確信必得加護

經濟不景氣的年代,從媒體報導中,看到假車禍真詐財的事件層出不窮。去年十月十三日的早上,在我上班途中,假車禍真詐財的事件,活生生地發生在我身上。對方是個年輕人,看我這個弱小婦人好欺負,故意將車子靠向我的機車,造成擦撞,我被這突如其來的衝撞嚇了一跳,驚魂未定,他開口向我索取五百元賠償費,我一邊回說身上沒有半毛錢,一邊喃喃地唱題向御本尊求救。沒想到,他竟更進一步地擅自對我做搜身的動作,最後,未能得逞地邊指著我邊罵,悻悻然地離去。

時時感恩,刻刻不忘折伏

今年除夕的前一天,我到菜市場買菜時,看到一名騎著腳踏車的婦人跌倒,東西散落一地,我上前幫忙撿拾。在關心的閒聊中,婦人流著眼淚,訴說她的家庭遭遇,我感同身受,當下對她下種,告訴她,「妳出運了,別再四處拜神了,趕快來跟我受持妙法。」相信大家很快就可以看到她,成為我們的法華講員。

信心即生活,得入無上道

當生命中有了御本尊,即使是生活中的瑣碎小事,也都能感受到諸天善神的守護。確信御本尊,無論遇到多麼大的困難與挫折,相信一定能夠克服。為了報謝佛恩,今年我接下組長的役職,希望為廣宣流布盡棉薄之力。

更多體驗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