閻浮提第一的佛法.王者的佛法

彰雲布教所 嘉新支部 唐榮昌

感謝能在『本興』發表體驗,來報答御本尊賜與的功德。御本尊很疼惜我,不曾嫌棄我,多年來,讓我跨越種種的關卡及阻礙,實踐佛法並達成尊貴的使命,所謂「法妙,故人貴」。

記得剛入信不久,佛祖即給我絕對正境的支持,結識各種善緣。在夏季研修登山後,即請領御本尊。沒多久,以第一名的成績,考上難度極高的教育部公費留學考試,到美國進修博士學位,完成人生夢寐以求的願望。卻在申請學校時,碰到種種困難,即將放棄之下, 美國大學竟然主動告知,可以接受電話訪談,有機會錄取。幾經波折阻礙,透過參加地區及寺院的活動,御本尊又賜與最高的功德,讓我申請上美國第一名的學校就讀。自己只不過是一塊不起眼的廢鐵,竟能蒙受如此功德,再次誓願要努力做佛道修行。

到美國讀書的日子,痛苦又難熬,眼見達成的可能性遙遙無期,還好在御本尊的陪伴下,每天以淚洗眼,日日夜夜認真實踐唱題,度過了幾次嚴寒冬天的洗鍊。所謂「信法華經者如冬, 冬必為春」, 以短短三年的時間,完成了博士學位,是同學中的第一位。

回國後,本想暫時休息,再做出發的打算,沒想到題目的力量產生「大功德聚」,從唱題當中產生智慧,轉念努力投入大學教職的應徵與面試,並以第一名錄取嘉義大學;後來才知道,第二名以後就沒有錄取了。慶幸又再次獲得妙法的守護,從中小學教員,一躍成為大學教授,可謂「宿命轉換」。

進入到嘉義大學任教後,除了繼續認真做佛道修行外,又擔任地區長的役職,努力服務地區的信徒,不斷累積功德與福報。佛法的功德再次顯現於世法的果報上,在短短的三年內,即從助理教授升等為副教授。真是不可思議,我竟是師範學院同儕中,第一位跨過此艱困難過的門檻,再次實證妙法的偉大!

通過了此次的逆境後,想想只要持平前進,穩扎穩打地精進即可。因此, 更努力地投入佛法的修行,除了擔任地區長外,後來更感謝有大福報的機會,接任主任的役職,全心全力地實踐佛法及服務信徒,無時無刻無不充滿法喜。感謝這珍貴的一年時光,讓我充分感應了大聖人佛法的尊貴,以及實踐廣宣流布的使命。後來,卸任了役職後,更是把握住可用的時間,早晚勤行唱題,逢人即進行下種與折伏的工作。本來一直以為,御本尊已經給我很多很多的幸運與福報,自己也充滿了感謝與感恩,似乎不應該,也不必再強求什麼,但是,在自覺背負著大聖人神聖使命的重擔,登山時曾向御本尊發下宏願,在此強烈的使命感及強盛的一念下,在短短的三年內,又從副教授群中,第一位成功地升等為教授,達到學術最高的殊榮,又得到「宿命轉換」的大果報。

此次,能從學術的生死大海中獲得解脫,真是再次地體驗到最殊勝妙法的偉大功德,也再次深深地感謝御本尊的偉大及協助。想想自己從一塊無用的鐵,因信奉了妙法,而成為有用的劍,真是無以為報,自我期許,當努力進行折伏與廣宣流布的工作,以報佛恩。

在忙於學術、生活,以及佛道修行的十年期間,更是感念御本尊偉大的佛力與法力的功德,讓我能兼顧佛法、家庭與學術。去美國攻讀博士學位的前半年,生下了大兒子唐化,取名之意,在於希望他將來能自行外,也能廣為實踐化他的神聖工作;從美國獲得學位回國擔任助理教授後,生下了第二個孩子唐醫,希望她將來能成為實踐佛法的良醫,能以弘揚日蓮正宗佛道的精神為己任,將來能進行下種折伏,醫治謗法已深的末法諸人;從助理教授升等為副教授時,第三個孩子唐因出世,希望她能多種下種折伏的善因,迎接善果大報,以報答大聖人的佛恩;最後,當我從副教授升等為教授後,第四個孩子唐亘誕生了,也希望他能成為大聖人的優秀弟子,將來勇於推動廣宣流布的工作,得以令法久住。

最後,我要感謝大聖人一閻浮提第一的佛法,讓我每年都能獲得政府的補助,到美國、英國、加拿大、柏林、南非、馬來西亞、新加坡、泰國、香港各國去做學術論文發表,增添我美妙人生的回味。今後,希望御本尊能賜給我更多的機會,來做廣宣流布的工作,誓願能以更強盛的信心,唱念「南無妙法蓮華經」的題目,也更勸他人來唱念。相信在『立正安國論』正義顯揚七百五十年的今年,全世界能達成地涌倍增與大結集的命題,總登山必能順利及大成功。

更多體驗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