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面的力量】

新北本部 三重支部 葉美雯

◆基本資料:

  年齡:35歲

  所屬:新北本部│三重支部(法秀院)

  役職:地區長(青)

  入信背景:個人信仰

  職業:服務業

◆新北本部青年部小檔案:

  新北青年部總人數806名

  新北本部地理位置:新北市三重區、蘆洲區、五股區、新莊區、泰山區、林口區

緣起

民國99年結識了為父親按摩的錢玉靜阿姨(姑姑的朋友),在偶然的機會下,錢阿姨幫我按摩,但每次按摩,阿姨都會提到佛法的話題,而且每次說的話都一樣,總是提醒我要多唱題。某天,自己開始學著唱題了,從5分、10分到30分開始累積,約莫兩星期後,開始有了些許的改善。以往夜晚常常會做噩夢,慢慢地情況開始轉變,晚上睡覺也不再恐懼。

不可思議的妙法

民國101年是我人生的一個轉捩點。101年年底,陪伴我30多年的父親去世了。在他罹患重病的最後3年期間,我時常鼓勵他多唱題,但他個性急躁,總是3分鐘熱度,時常念個5分鐘就投降了。有一天父親問我「南無妙法蓮華經」究竟該怎麼念才是正確?原來,父親總是無法將題目的最後2字,確實地發音出來,因此我將唱題聲錄製於mp3,好讓父親每天能夠聽半小時的題目,並做一小時的發音練習。

某天下班後,到父親房裡陪他唱題,那天不知為何,居然能夠唱題一小時。因為以往父親的體力只能夠唱題15~20分鐘,但那天唱念了一小時仍不疲憊,父親自身也感到驚訝。隔日工作途中,家裡傳來噩耗,當下的心情只是感到很後悔,因為家人因素,而未能帶父親至寺院受戒。即使父親想要受戒,但因為家人阻撓,而無法完成使命。不過錢阿姨說,或許父親有在心裡認真地唱題,因此現在才能夠幸福地與御本尊同在。而我也因為深信父親和御本尊去「環遊世界」了,所以服喪期間我都不敢哭。因為阿姨說,往生的人若見到親人哭泣,會很捨不得離開人世間,所以我都只敢在唱題時默默流下眼淚,祈念御本尊能好好照顧父親,也希望父親自己能夠好好地唱題,下一世能再延續妙法的緣分。

純粹的信心

回首最初入信的原因其實很單純,一是祈念家人身體健康,二是期許自己在工作上能有好的發展。一路走來,御本尊給我很多前進的方向,總是會在最關鍵的時刻,讓我順利地獲得許多工作的機會。當中,讓我最印象深刻的工作是在101年9月所接下的門市小姐工作。這份工作是在寫完御祈念後的兩天,所找到的工作,其實這份工作並非在計畫內,可說是偶遇,然而其中有許多片段,讓我深感難忘。

起初,我未能接受主管正式的面試,因為當時主管正於南部百貨進行商業活動,僅透過電話告知,請我直接到門市實習一個月,學習操作pos電腦程式。經過了一個月的實習,才與主管正式會面,而面試的時間也僅短短3分鐘,只是簡單地詢問我期望的工作地點。事後才聽說,我是這間公司2、30年來,首位未經過主管面試就能夠上工的職員。以往即便主管公務在身無法面試,老闆也會親自面試,且面試時間總長達1、2小時,但我卻只花了3分鐘即完成面試,當下真的覺得自己好幸運!

一開始,我挑選的門市位於永和,主管二話不說馬上答應。後來詢問才知道,永和門市是很多資深櫃姐都想去的門市,而我居然能夠輕易地獲得此機會。只可惜,因為人事上出了點狀況,我便被轉調至泰山門市。當時其實很掙扎,由於泰山人潮不多,相對地也會影響業績,主管一直跟我說不好意思,因為當初答應讓我去永和門市。當時,我向御本尊報告:「如果御本尊覺得泰山門市比較適合我的話,我願意試試看」。在泰山門市的這2個月,雖然沒有交出亮眼的業績,但所幸沒有辜負御本尊的苦心,這段期間,我將經本學會了,因此反而感到無比的成就。感謝御本尊帶著我一步一腳印前進之餘,還能比其他人多了份幸運。

初心的承諾

還記得99年受戒後,隨即被帶去登山。一切都懵懵懂懂的,完全狀況外。不過當時有個難忘的體驗,登山前一週,身體突然不適,雖然沒有感冒,但喉嚨卻因發炎而感到疼痛,奇妙的是,在出發前一天,症狀卻突然消失了。然而,第一天御開扉時,喉嚨又開始發炎,一直到御開扉結束後,不適感才消失。後來詢問姑姑才知道,這是每個人生命中的業,當我們每參加一回御開扉,即可將業消滅。

接著,連續四天的活動,我仍是處於狀況外。直到有天丑寅勤行時,由於不會讀誦經文,因此一直呈現放空的狀態,但那時候我有向御本尊誓願「下回再參詣總本山時,一定將經本學會。」之後,間隔兩年未登山,直到102年才終於回到總本山。我在101年時,已經如願將經本學會,因此在御開扉的時候,心裡一陣感動,因為我確實地達成了和御本尊的約定,當下也流下了喜悅的淚水。儘管事隔兩年,但我始終沒有忘記和御本尊的約定。雖然期間遇上許多阻礙,而沒有認真地學習,但是當時的喜悅感,真的是筆墨難以形容。因此,我期許自己一定要將這「最初」的堅持,努力地保持下去。

迎向更精進的明天

信心至今已經4年了。從受戒、下附御本尊、學會下種折伏、育成、寺院服務,一點一滴、一步一步地走過來,覺得御本尊賜予我們的,都是相當正面的教導。人不能老是抱怨,越是抱怨就越會原地踏步。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人生功課,要學習的點也不盡相同。在這個世界裡,我們必須適應全世界的人,而不是讓全世界的人來適應我們。若此生能做到不計較、不比較、懂感恩,想必這條幸福的佛道修行之路,我們會走得更加輕盈、更加滿足!

更多體驗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