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自己.確信御本尊】

北南本部 新店支部 葉家成

◆基本資料:

  年齡:30歲

  所屬:北南本部│新店支部(本興院)

  役職:地區長

  入信背景:家庭信仰

  職業:公務員

◆北南本部青年部小檔案:

  北南青年部總人數891名

  北南本部地理位置:新北市人口最稠密的中和、永和區和範圍較大的新店區,以及台北市文山區等。

緣起

御本尊所賜予的功德得回溯至2003年談起,這年正準備四技二專的入學考試,家裡在下附御本尊後,家母曾對我說:「向御本尊唱題並報告你想要的學校,願望一定會實現的!」剛開始並不放在心上,但考期進入倒數半年後,發現時間來不及了,讓我回想起母親之前的提醒,開始在御本尊面前唱題並誠懇地向御本尊祈念:「御本尊…我想要念XX學院,該學校資源豐富,所以大部分同學都以那間為目標,大家若能再一起念書,對彼此也好互相照應。」

求學時期

放榜了,感謝御本尊幫我實現願望。不瞞大家,其實我的成績算是普通,而且在夜間部就讀,那種學習環境相信大家都略有耳聞。不過彷彿冥冥之中,御本尊在指引我走向正確的路,我待的這班相對其它班級較有升學氛圍,環境也較單純。而我當時準備升學考試是沒有補習的,僅靠一天不到6小時的自修,在只剩下半年的衝刺期,心中不免徬徨,但也唯有拼命努力地唱題,才能獲得御本尊所賜與的功德。放榜日之後,同學及導師皆對我刮目相看(還說是本屆的黑馬),都好奇這樣的好運是從哪裡來的?2008年全球遭受金融危機迫害,台灣的經濟狀況令人心灰意冷,服完兵役後,投入就業市場卻碰到經濟跌到谷底的慘況。抱持著先蹲下才能跳遠的心態,便將就地開始了第一份工作,想不到這份工作執掌的事務內容,卻是奠定日後服務公家單位的基礎。

確立志向

在軍中服役時即確定要成為公務員,因此在工作期間亦同時進行國家考試補習,因為時間有限且寶貴,所以更是要有不被魔所打敗的堅定信心,落實早晚勤行及參加重要法會;再大的障礙都要努力克服。「應深發信心,日夜朝暮不懈磨之。」(『一生成佛抄』御書 四六頁)那段期間裡,早晚勤行不曾間斷過,即便晚上11-12時回到家,依然堅持做完晚課,並向御本尊報告今日的狀況。因為有一門考試科目沒有基礎,也特地為了它單買補習課程,可能御本尊也知道這科是決勝關鍵,所以巧妙的安排貴人在學習過程中對我細心指導解題技巧,雖然我倆白天都要上班,但時常在捷運站內討論問題到近十二點才解散。

考試當天有個情境值得回味,一個15分的計算題,已經和它搏鬥掉20分鐘卻仍寫不出答案,而離交卷又只剩15分,此刻的心情極度紊亂,無助之際也只能在心裏不斷地唱念題目。總算,想起老師曾說的一句關鍵話:「兩個數值相減不能是負的」,因為這句話我才得以拿到全分。(其實打從一開始就不想理會這題,只在課堂聽過一次後便不再複習它,真的是人算不如天算!)

期勉未來

「水不激不躍、人不激不奮」請相信自己的能力及御本尊的安排,人雖有資質之分;但努力無分資質。「未廣宣流布期間,應捨身命致力隨力弘通。」(『日興遺誡置文』御書  一八八四頁)經歷過一些事情後,才能成長建立信心。為了廣宣流布,我們要先打好本身基礎,相信有一天你會和我一樣領悟到箇中滋味。唯付出供養是不可怠惰的,供養是為報答御本尊給予的照顧,並將能給人們帶來幸福的正法傳承下去。

更多體驗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