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只有日蓮正宗才是正確的宗教?

正如「正止於一」這句話,正確的法門哪裏有兩個、三個的道理。

對於此,釋尊曾說:「十方佛土中 唯有一乘法 無二亦無三」(『方便品』第二 開結一一○頁) 而日蓮大聖人則教示:「今入末法,餘經、法華經皆無益,唯南無妙法蓮華經是也。」(『上野殿御返事』 御書一二一九頁) 依法華經的預證,在末法時代出現的本佛日蓮大聖人的教義,日蓮正宗歷經七百年到現在,是唯一將之清淨無誤地傳承下來的教團,所以稱得上是最正確的宗派 在鎌倉時代出現的日蓮大聖人,在末法萬年間從苦惱的黑暗中救度眾生,不惜身受數起大難,仍然宣揚南無妙法蓮華經大法,為了一閻浮提總與〈給與全世界眾生之意〉 而圖顯,建立做為南無妙法蓮華經之法體的大曼荼羅御本尊。

此御本尊是日蓮大聖人的當體,亦是久遠元初的自受用身的宇宙法界根本真理的當體。大聖人說: 「究竟當世之人人,於何宗弘通本門之本尊、戒壇等。佛滅後二千二百二十餘年,無有一人矣。」(『教行證御書』御書一一一○頁)唯獨大聖人一人依佛敕作為末法之佛出現,以便傳布三大秘法的大法。 三大秘法是指本門的本尊、本門的題目、本門的戒壇。本門的題目就是我們向大聖人建立的一閻浮提總與之大御本尊所唱的題目; 本門的戒壇,即安奉此大御本尊,且供人們修行的場所。再說,三大秘法中,以「本門之本尊」為中心,無本門之本尊,則題目與戒壇都不存在,因此, 可尊稱本門之本尊為「三大秘法總在的御本尊」。 日蓮大聖人在入滅前,就從門徒中選定日興上人,將本門戒壇之大御本尊,以及所有的法門,相承付屬給他。

這位頗能堅守大聖人的精神與法義的日興上人 ,後來因地頭的不法,決意離開逐漸變為謗法之地的身延,遵照大聖人生前的遺命: 「尋似靈山淨土最勝之地,可建立戒壇者乎,唯待時耳。」(『三大秘法稟承事』御書一五九五頁) 「當國主立此法,可於富士山建立本門寺之戒壇也。」(『日蓮一期弘法付囑書』御書一六七五頁)捧持一切重寶,偕同弟子一起遷移至日本第一名山富士山麓,建立了大石寺。

其後,大聖人的佛法如同一器之水移至另一器,由第三祖日目上人傳至第四世日道上人,以迄代代法主上人,在嚴加保護下,正確地傳至當代的上人。 這期間的宗門史,也是為了嚴護正法的珍貴苦難史。現在,我們到總本山大石寺參拜一閻浮提總與的大御本尊時,一如金言所說:「近須彌山之鳥,變成金色。」(『本尊供養御書 御書一○五四頁)我們的生命奧底受到佛的威光照射,散發出金色的光芒,成為即身成佛的姿態。

現在,不論國內外,因大御本尊的廣大功德,有眾多的人從苦惱中獲得希望,充滿福德努力在信仰的模樣,可以說是正告世人日蓮正宗的正確性吧!

更多正確宗教與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