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一種宗教才正確,想自己驗證

當今,尚未取得法人資格的宗教團體非常多,這麼多的宗教,想以自己的眼睛來查證,實在不可能。其中,佛法的教義尤其難信難解,是屬於體驗的世界,所以,我們想憑腦袋去理解宗教的正邪,可能要花上十年、二十年,或者一輩子也難以達成,結果,非但不知道哪一個宗教才是正確的,亦無從走入信仰之道。

例如,有人想渡河,竟然在橋前查考是誰造的橋、用什麼材料、至今有無修過等,結果始終無法到達對岸。同理,我們若對一切事物非要理解接納後才相信它,則連一天的生活都不好過呢。雖然批判和探討有時也有必要,但不只是佛教而已,所有的宗教都從「信」字開始。

法華經說:

「以信得入」(譬喻品第三 開結二四○頁)

日蓮大聖人教示:

「佛法之根本乃以信為源。」(『日女御前御返事』 御書一三八八頁)

又,大聖人教示:

「有解無信者,雖解法門卻無信心,更不得成佛,有信無解者,雖無解而有信心,定可成佛。」(『新池御書』 御書一四六一頁)

說明了即使理解佛法教義,無信心者仍無法加以拯救的。

又教示:

「以法華本門觀心之意考證一代聖教,如取菴羅果捧於掌中。」

(『十法界事』 御書一七六頁)

意即,信奉真實的佛法時,一切宗教的深淺猶如看手掌一般,清楚無比。

由於對正確的御本尊信仰和修行,你尋求真實鑑定事物的力道,更能正確地發揮,對你的人生將有所助益。

更多正確宗教與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