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入信日蓮正宗,會不會不容易結婚或就業?

如同人各有所好一樣,對宗教一無所知的人當中,一定會有人不認同日蓮正宗。何況,日蓮正宗主張清清楚楚地分別正邪,且不但要自己信仰,也要向他人布教。因此,有時會招來他人的誤解。但是這種人經打聽結果,並非對正宗教義或信仰本身討厭。

日蓮大聖人教示:

「御仕官當思為法華經。」 (『檀越某御返事』 御書一二二○頁)

意在告誡受持法華經的人,在社會上的工作,必須認真努力。全世界的正宗信徒,依大聖人所教導的,正以做為優秀的社會人、家庭人的胸襟,而日夜努力。若自稱為正宗信徒,藉口信仰而降低了社會信用,讓世人瞧不起的話,就太不應該了。再說,若以此少數人的情形,對日蓮正宗做不當的評價,實在是不幸的事。

這世界很廣,因個別的家風或公司的方針,也許有人不喜歡正宗的信仰;相反地,有些公司對正宗的信徒還優先歡迎呢。有人因此看情形因應,有時信有時不信,實在不是很聰明的作法,也是不懂得信仰意義的最好佐證。

正確的信仰猶如人生的指南針。船如果沒有指南針,就無法安全地航行,也不能到達目的地。現在,你若站在結婚或就業的所謂人生的十字路口,最重要的是,心理上要能認清,眼前的結婚或就業並不是終點,而是起點;即使如願結婚或就業,爾後的長年家庭生活或社會生活中,發生的各種問題或困難,要勇敢地面對並加以克服,以利穩健地向幸福大道邁進,基本上非要有正確的信仰不可。

重視外表或形式,在乎信仰被周遭的人怎麼看待而變得神經質,不如思考一下,什麼是自己的人生最重要的,進而依正確的信仰,培養能克服苦難的強大生命力,和賢明而開朗的人格,到達真正幸福之道,這才是應該考慮的。

更多正確宗教與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