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八卦、占星等多種占卜,應如何看待?

任誰都希望知道自己的未來並得到幸福,因此常找人算命。但是,到底世上有多少人是靠著算命,正確地看清未來而得到幸福的家庭呢?

不努力就想達成願望,或想強求超出實力以上的事物時,悲劇或失敗一定發生。因此可以說,沒有比相信算命輕易地賭上自己的人生,更加危險的事了。剛開始可能抱著好玩的心態,等漸漸地熱中起來後,終致不經占卜就不敢出門的地步也有,這樣的算命反而增加苦惱,所以不去算命反而是聰明的。

算命在過去,以易經的八卦較為著名。時至今日,已發展更多種類。例如,現在頗受歡迎的占星術,有羅曼蒂克的氣氛,因此特別受到年輕女性的喜愛,其主流的占星術原典「特多拉畢布羅斯」的作者說:「占星術是天文學的應用,但沒有天文學般的準確性。」像這樣,占星係以無確實性的占星術為基礎,故極不完全。占星得以流行,被認為是反映了現代社會剎那間的風潮罷了。

占星為始的占卜,皆以命運學為基礎而成的,然而此基本的命運學,稱不上是一種學問,因認為人的命運與本人的努力無關,是一出生就被決定的,因此是一種非現實的看法而已。

再說,所有的算命都發自不合理的命運論,因此自然科學愈發達,就愈明白其缺陷所在。光明的未來與幸福的生活,是要以正確的信仰為根本,由自己親自去建立的,但還要有信奉御本尊的功德才能實現。

更多正確宗教與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