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惡靈作祟這回事嗎?

我們的生命是永遠的。不管是生是死,都在同一宇宙法界的生命體中,以一個生命體有生之時與死後冥伏於法界之時的差異而已。

人有了不幸或災厄時,往往認為那是特別的靈魂(惡靈)帶來的,於是在害怕惡靈之下,把它當作神來祭拜,以期平息惡靈的作祟。

然而,佛法講究因果律,旨在救濟一切的眾生,也就是過去的行為變成因,必帶來果報(結果);作惡因一定有惡的果報,積善因必有善果。人由於不知自己過去的因,只看到惡的結果,就以為那是靈在作祟。

的確,死後的生命狀態有時會感應到活人。故人所受的十界業果,或對其遺族有某些影響,但畢竟那是因果報應,與作祟或詛咒是完全不同的。

其他,還有很多我們的意識所無法說明的不可思議的現象,這些絕不是我們凡夫所能究明的。因此,對這些胡亂害怕是錯誤的行徑,而低劣的宗教及思想惡用靈魂之說,我們若甘受迷惑,等於自己造了惡業。

我們唯有信仰貫通宇宙法界成佛之一法的大御本尊,才能消滅自身及故人的苦惱,共同建立永遠的幸福。

更多正確宗教與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