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神論有何不對呢?

無神論是指否定信仰對象的神佛等的絕對存在事實與可能性的觀點,有時也稱為「無信論」。講無信論並不是要連信用或信賴等日常生活上的心理作用都否定,而只是不承認宗教的絕對者或絕對力的存在罷了。

在無神論者中,有人姑且承認他人的信仰,卻作唯心的主張,「神佛只有認為有的人才存在,認為沒有的人是不存在的。」

的確,大部分的宗教所說的神佛,事實上從未在世間出現過,是不合因果道理的空想產物,因此,高唱無神論似乎不無道理。

關於此,有一則有趣的笑談。有位少年提問有關全智全能的神佛:「什麼都可能的全智全能的神佛,能否製造自己提不動的石頭呢?」這一席話強烈地指出,脫離現實空想所產生的神佛,是多麼地矛盾。

但並不因此說,無神論是正確的。那些自稱為無神論者,究竟有誰能證實神佛全然不存在,他們曾經傾聽過佛教或打開過佛典嗎?

若以自己狹小的體驗或猜測,貿然主張無神論的話,那樣的奇想未免過於單純,那麼,說你是無知,一點也不過分。

現在,說明佛教的概要。佛教是距今約三千年前在印度出現的釋尊所創。釋尊對當時流行的樹立超越現實的絕對神的宗教,視為邪義而加以排斥,並以自我修行與思索了悟之法,其五十年間的諄諄說法,最後才宣說究極的實教-法華經。他的教義以因果的理法為基礎,並教示法界的真理與人的生命實相,根本解決眾生的生老病死四苦,以達真實幸福的境界為目的。而如法華經所預證,末法的本佛終於以日蓮大聖人的面貌出現在日本。

日蓮大聖人為消除末法萬年眾生的痛苦並給與幸福,花費很多心血,留下許多教義,且圖顯一切眾生成佛的法體-大御本尊。此大聖人的佛法,與經文對照(文證),與因果律或現實的道理對照(理證),且從實際信仰的結果(現證)來看,一點都不含糊,證明他的佛法是最正確的教義。

若你還未相信佛的開悟或御本尊的功德力,理應謙虛地請教佛法的教義,自動求取佛道。日蓮大聖人的佛法嚴然存在於世間七百年,給與世人生存的力量和喜悅,是不爭的事實。若對此一事實刻意忽視,且仍固執於無神論,認為「世間不可能有神佛,不願相信」的話,那麼,可說是不正常的事。

大聖人對無信、無行之人的教示:

「謗者,非僅以口誹、以心謗謂之謗。生於法華經流布之國,不信不行即謗也。」(『戒體即身成佛義』 御書一○頁)

堅決地告誡不信仰法華經的人,不信、不行也是犯了誹謗佛、違背正法的大罪。

更多正確宗教與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