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認為自己喜愛的宗教最好

近年來,造成社會騷動的日本奧姆真理教信徒,受其教祖麻原的洗腦,有的人成為殺人犯,有的人為了教訓別人而殺人。還有,在美國標榜為人民寺院的新興宗教,由於教主的教義,有近千名集體生活的信徒全部自殺的悽慘事件。這些事件雖屬極端之例,但可說是如實地暴露出錯誤的思想或宗教的恐怖。

人若接受偏頗的思想或為邪教所迷,由於熱中教義,可以不把人當人看,連人命都能夠以自己團體的理論,毫不在乎地被埋葬掉。因此,思想或信條,特別是有關規範人生的宗教等重要事項,必須要以最明朗清爽的健康理念來證實,使人們能發自內心洋溢著躍動的歡欣。

若是西服或食物,或許只要選用自己喜歡的即可,但是對自己的人生及家庭生活具重大影響的宗教,則必須對其根本的本尊及教義內容作正確的取捨,這是非常重要的。為了明白宗教的正邪、優劣,有必要清楚該宗派是以什麼為本尊?信仰對象是什麼?還有,為了判斷本尊與其教義是否正確,要瞭解有無闡明救濟人類的過去、現在、未來三世,以及從根本拯救自地獄界至佛界的十界眾生的道理和法門。

日蓮大聖人教示:

「若同為信,於大小權實中,當只信諸佛出世之本意,眾生成佛直道之一乘也。若所持之經勝諸經,能持之人亦勝諸人也。」(「持妙法華問答抄」 御書二九七頁)

若有意信仰的話,不要以好惡來論斷,應該尋求以最殊勝的本尊與教義為根本,教人以尊貴的誓願及正確修行的宗教,而且,必須富有永遠性及普遍性,具有廣大無邊之功德的世界第一的宗教。

更多正確宗教與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