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放棄歷代祖先留傳下來的宗教

誰都會珍愛歷代祖先所留傳的宗教,且認為若放棄該宗教,猶如違背祖先的心意,懷有一種敬畏的感情,這也是無可厚非。

到了現代,由各種權力統制宗教的情形終於解放,信仰的自由才真正受到保障,可依自由意志選擇正確的宗教,不受過去的惡法和制度所左右,變成可以堂堂正正尋求正道的時代。換句話說,現在才是藉由正法的功力,引導歷代祖先成佛的時代。

釋尊出世本懷的法華經說示:

「此經難持 若暫持者 我即歡喜 諸佛亦然」(見「寶塔品」第十一 開結三五四頁)

也就是說,在世人的中傷及妨礙下,要信持妙法蓮華經的大法,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然而,正因不容易受持和實踐,三世十方諸佛才歡喜保護此妙法的受持者。

又,日蓮大聖人教示:

「今日蓮等類訪聖靈時,讀誦法華經,唱唸南無妙法蓮華經時,題目之光至無間,令即身成佛。」(「御義口傳」 御書一七二四頁)

若有心救助歷代祖先,依日蓮大聖人的教示,供養妙法蓮華經題目的功德,才是盡真正的孝養之責。

現在,你若是源源本本地繼承祖先長久以來愚信的錯誤宗教,實在是太過愚昧。絕不可依循自己淺薄的心意,須知應對正法有所醒悟,才能救助歷代祖先,開拓家庭的幸福,而後世的子孫亦都能得救。

更多正確宗教與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