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其他的宗教,確實達成心願,因此我相信它

有人說信仰日蓮正宗以外的宗教後,「生意興隆」、「生病痊癒」;而說不定有人信仰日蓮正宗後,起先受到周遭的反對或為了人際關係而苦惱。

但是,正確的佛法是以教導我們正確的本尊和修行,在身心兩方面給予培育磨練,其最終目的在使人成就佛道。而經由正確的佛道修行,即使發生任何苦難或障礙均能克服的人,才稱得上是真正幸福的人。只有在困難的時候才想到敬拜神佛,依賴宗教獲得一時敷衍的解決,是無法聯繫到人生本質上的幸福的。這如同對不用功的學生,在考試時只教以答案獲得高分,而說該名學生的實力已經提升般的荒謬。

假使現在有苦惱,如同積善因生善果般,要先知道其原因後,歸依正法正義,否則無法真正地解決。那些由低劣的宗教解決一時的煩惱,就認為適用於人生的一切,但卻不能從根本解決人生之苦。那樣反而會使人在遇到苦難時忘記努力,只想臨時抱佛腳,對那個人來說,絕不是好事。

人們各有不同的苦惱和問題,加上每個人的經歷和周遭的緣、年齡及所關心的事各異,解決的方式也有所不同。例如,種下種子雖不能馬上開花,但時間一到,一定會開花的,因時與機尚未成熟,亦有無法解決的情形。又因某種因緣而接觸錯誤的宗教之後,要知道一旦靠它完成心願,生命必受污染,且將成為未來發生大苦難的業因。

因此,日蓮大聖人教示:

「又似有一分應驗,然未達如天地所知之祈念。雖似有魔王、魔民等加護之應驗,終其身、檀那均不得安穩。」(「諫曉八幡抄」 御書一五三一頁)

一時看似心願達成,惟依靠其他宗教的只不過是魔意圖遮掩正法的作為。那麼,關於依正法的祈願,大聖人教示:「縱使手指大地猶不中,縱使有人可連接虛空,縱然潮水無漲退,縱然太陽從西出,法華經行者之祈禱,無不靈驗之事也。」(「祈禱抄」 御書六三○頁)

經由強盛的信心,一定可達成人生根本大願的成佛。

日寬上人對有關日蓮大聖人所建立的大御本尊的功德,亦教示:「若信此本尊奉唱南無妙法蓮華經,則祈無不成,罪無不滅,福無不來,理無不顯也。」「觀心本尊抄文段」 文段集四四三頁)

可見真正的祈願,須經由正法正義的佛道修行始能如願;要知道,依低劣的宗教去祈求的話,只是徒增苦業而已。

更多正確宗教與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