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何宗教都有其相當的功德,不是嗎?

不知道是否所有的宗教都有功德,然而,沒有教義的宗教,或是號稱「精神統一」但不能稱為宗教的團體等,也有可能出現一些所謂的功德。對這些小小的結果或狀況,有人會感覺是功德。然而,人的生命有所謂的一念三千,其中潛在著三千種的生命狀態,因為接觸到各種緣,以致有各種各樣的反應,改變了周圍的狀態,因而產生與以往不同的心境或結果。受生活與工作所逼的人,靜下心來祈求禮拜些什麼,雖然會有與以往不同的心境,甚至有時因精神的變化而影響肉體,而使病情好轉,這些並非不可思議。

像巫師或占卜師以利根和神通力等超能力為人祈願、占卜未來,有時也會達成願望,料中事情。這只不過是運用人類生命的潛在力量而已,無須感到奇怪。

大聖人教示:

「不可依利根與通力。」 (『唱法華題目抄』 御書二三三頁)

訓誡我們不可使用超能力,真實的幸福在於達到佛的境界。

總之,不論宗教高低、正邪,任何宗教都有其某種的功德也說不定,但是我們的真實幸福,不是從一時的依賴神佛而獲得,也不能靠眼前的臨機應變來確保,應遵循佛所參悟的宇宙法界的教義,信仰正確的本尊去謀求才是。也就是經由本佛的慈悲,受到佛、諸天的加護,以正確的信仰與修行,具備身為人的福德,並將清淨自在的佛的境界,有效地運用於現實生活中,這才是佛教的目的,真正的大功德。

假設這裏有通往幸福的正道及通往不幸的邪道。因為正道是向上的,可能會遇到險坡或阻礙;相反的,邪道是下坡路,快速又舒適,而且路旁說不定還開了美麗的花朵,但總不能為一朵花或舒適的下坡路所迷惑,而選擇這種不幸的滅亡之道吧。獲得不正直之宗教的小小利益,宛如騙子一開始都裝老實,給對方誘人的餌一般,都是妨礙歸依正確宗教的魔的作用。

請勿受一時而表面的結果所惑,信奉正確的教理和經文,以及具有實證的宗教,走向正確的人生,才是做人最重要的事。

更多正確宗教與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