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在虔誠敬神拜佛,因此信哪一宗不是都一樣嗎?

不只限於宗教,對人而言,尊敬和相信是很重要的。在日常生活中,如果沒有信任感就無法進食,不用說使用交通工具,甚至無法走路或待在家中吧。但是反過來說,也不可以凡事毫無原則地相信。迷路時,如果向熟知路況的人問路,就能正確地到達目的地,相信能正確地引導我們到達目的地者,就可達到預期的目的;相反的,若相信謊言或與目的相違者,就無法達成心願而感到不滿或不幸了。

如問題所示,若以信仰神佛的心是尊貴的,禮拜神佛的姿態是美好的,就認為信仰任何宗教都是好的,就如同相信騙子的話是寶貴的,相信煞車失靈的車子也可以乘坐一樣。

我們的生命隨著周遭的環境而有各種變化,宛如盛有清水的透明杯子,因周圍的東西或光線而變色。俗語說「近朱者赤」,想必是指我們的生命,感應到周遭的「緣」的作用吧。由於信仰是「相信」和「禮拜」,較之單純地接觸或尊敬,有更強烈的影響,因此,因信仰而帶來的結果與果報,對人生會產生很大的影響。

換言之,信仰所禮拜之對象的本尊,會強烈感化眾生的生命,個人的生命與整個生活,會因此而受到強烈的作用和影響,這是其他東西無可比擬的。因此,儘管信仰是如何的尊貴,如果信仰對人有不良影響的低劣本尊或錯誤的宗教,定會受到此本尊或教義的感應,將其人的生命逐漸變得污濁,而走上不幸的人生。

例如,拜動物等為信仰的對象時,其人的畜生界的生命,會受到此動物生命的感應,以致性格及行為,甚至容貌都會與其相似。因此,原本能以理性思考過去及未來的人,由於拜畜生的關係,而欠缺計畫性及道德心,走向失去做人資格的人生。如果信仰虛構的本尊或教義,其人生及生活則會變成如同沒有根的浮萍一樣。

既然對信仰已有所覺醒,就應該歸依有正確理論,並有經典可證明其正確性,實際上又能引導人們獲得幸福的真實的本尊及教義的宗教。

更多正確宗教與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