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為什麼是必要的呢?

一般認為信仰是一種精神修養,或為敬祖,或為維繫舒適快樂的氣氛,或認為參詣寺院,偶爾只是團體旅行時所做的事的人很多。也有人認為,信仰是發生困難時參拜神佛,祈求加護,合掌許願,請求護身符等。

然而,信仰正確宗教的目的,在於救濟每一個人的生命,包括生老病死等四苦,或給與戰勝一切苦惱的活力,包括經濟和人際間的苦惱,使所有的人能建立真實的幸福,並教人如何成就尊貴的人生。再說,修持正確宗教的功用,不只是精神修養或尋求安慰而已,正確的信仰與人的生命問題、生存方式及幸福與否相關聯,具有重大的意義、功用和價值。

在眾多的宗教中,不是一時的安慰或逃避現實,而是將眾人的苦惱變成喜悅,克服困難,將煩惱轉為菩提,生死轉為涅槃,娑婆忍土轉為寂光樂土的,只有日蓮大聖人的佛法。

那麼,正確的信仰有什麼功德呢?

(一)、能引導世人至真正的幸福│即身成佛的境界。

(二)、經由強盛的信仰,向御本尊祈求的願望得以達成,且能培養出戰勝煩惱與痛苦的金剛心。

(三)、藉由御本尊所具之題目的功德,可救度父母、使代代祖先成佛,且能救濟未來子孫,使之獲得福德。

此外,尚有許多不勝枚舉的功德。

關於信受妙法的功德,日蓮大聖人教示:

「只奉唱南無妙法蓮華經,無不滅之罪、不來之福。真實也,甚深也,當信受之。」(『聖愚問答抄』 御書四○六頁)

更多正確宗教與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