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宛如麻痺理性的鴉片,不是嗎?

說「宗教是鴉片」的人,正是赫赫有名的馬克斯,他看到當時萎靡不振的基督教,才指責宗教不但不能解決人世間現實的矛盾,反倒悖離現實,提供暫時假象的心安而已。

宗教的目的原本是探索並解決個人如何生存的問題。然而事實上,在中世紀以基督教為首的宗教史上,卻是個人受宗教愚弄的時代。世界上沒有比人受宗教愚弄更悲慘的事,所有的人性與理性,在神的名下全被否定,人只不過是神的奴隸而已。馬克斯之所以說「宗教是鴉片」,就是指這種愚昧而忽視人性的宗教。

凡是教條主義的宗教,莫不強調凡事服從神的旨意,其目的在於麻痺善良信徒的理性。所幸,並非所有的宗教都是這樣,其中只有一個宗教一直在闡明宗教原本的目的-說示正確的法義與正確的本尊,蘇生每個人的生命力、開拓強而有力的人生,以構築真正的幸福境涯│那就是日蓮大聖人的佛法。

大聖人教示:

「御仕官當思為法華經。『一切世間治生產業皆與實相不相違背』。」(「檀越某御返事」御書一二二○頁)

也就是說,佛法並不悖離世法,其目的在於鼓勵治生產業,成為有用的人才。事實上,受持日蓮大聖人佛法的人,的確是以此精神為根本,積極地活躍於社會的各行各業中。

請勿被如鴉片般的宗教所迷惑,務必敞開求道之心,提出勇氣歸依真實的日蓮大聖人的正法,唯有口含此良藥,品嘗出正法的味道時,才能夠好好地看出真正人生的生存價值。

更多正確宗教與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