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信仰日蓮正宗,有什麼功德?

如同法華經所說:「如來知見廣大深遠」(方便品第二開結八九頁)要寫出佛的知見與所有的功德,畢竟是不可能的事,但可自經文與御書中舉出主要的教示。

首先,在『分別功德品』(開結四五九頁)中記載:「釋尊滅後,能實踐此經〈法華經即南無妙法蓮華經〉者:

一、建立安置本尊的寺塔。二、建立捐贈僧坊等修行者的道場。三、對修行正法的人深深地尊敬、供養。四、能正確地理解佛法並向其他人說法。五、言行舉止變得正確清澄。六、受到正法的善友的恩惠。七、忍耐心增強,不生氣。八、意志或信念變得堅定,不易受周遭惡法的紛擾。九、心神沈著,思慮變得深遠。十、不懼任何事物,能不斷地累積善行。十一、能正確活用許多好的教義或知識。十二、感覺變得敏銳,頭腦變得清晰,智慧變得深奧。十三、具備解決難題的能力。

又在『隨喜功德品』(開結 四六八頁取意)說:

聽聞正法的功德有:一、參詣講解正法的寺院,或坐或立,聽聞此經片刻的功德,來生可獲最佳寶車於天人的宮殿出世。二、到講解正法場所坐著聽,分坐予人的功德,來生或在統領守護佛法的帝釋天座上,或在娑婆世界之主的大梵天座上。要不然就在人世間最高統治者轉輪聖王的座上出生。三、勸人一起聽聞法華經的功德,來生聰明智慧深遠,身心健康容姿美麗,生生世世面佛增加福德。

還有,日蓮大聖人在『經王殿御返事』(御書六八五頁)說:信奉此御本尊者:

一、不受病魔或障害所侵犯。二、受諸天善神保護。三、增加福德變得幸福。四、任何場合都無所懼。五、變得自由自在的境遇。

在『當體義抄』教示:以正直之心奉唱南無妙法蓮華經者:

一、不幸根源的惡心(煩惱),就那樣轉為如佛一般清淨的生命(法身)。二、不好的行為(業),轉變成具有正確的判斷力,如佛般的智慧(般若)。三、苦惱悲傷轉為充滿希望的自在境界(解脫)。

總本山大石寺第二十六世日寬上人亦教導:

「此本尊之功德,無量無邊,有廣大深遠之妙用,故暫信此本尊,唱南無妙法蓮華經,祈無不成,罪無不滅,福無不來,理無不顯。」(『觀心本尊抄文段』歷全五二六六頁)大御本尊的功德,以即身成佛的境界為終極,因此,必須自行奮起信心,在正確的指導下修行不可。

更多正確宗教與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