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南条時光青年時期的信心吧!】

宜蘭縣妙照院主管 佐藤信俊


總本山大石寺的開基檀那南条時光,自幼父亡,在16歲時即速速前往剛入身延山的大聖人跟前參詣,並奉上種種供養之物。 另外,在20歳左右發生的熱原法難,賭上自身生命來匿庇受到迫害的信徒,守護著以日興上人為首的僧侶們,扮演熱原法華講眾支柱的角色。以及在24歲時,大聖人入滅之後,以日興上人為師,為了教團的發展與安定而傾注心血。接著在30歲時,邀請最後決意離開身延山的日興上人來到富士上野之地,並供養出自己的土地,成為大石寺的開基檀那。

諸如以上,大聖人在世當時到入滅不久的這段時間,時光以信徒的中心者活躍的階段,正是我們應該要注意的10幾歲後半段到30歲的青年時期,在現在的法華講來說,也確實是青年部的年代。

那麼,讓我們試著將目光轉向台灣法華講青年部,大家所處周圍的青年部又是如何呢?是否有確實勤行唱題、御供養、參詣寺院、勤於外護、實踐折伏育成呢?近年來,雖然台灣青年部亦漸漸活躍,並開始培育人才,但絲毫沒有改變的是,還有大半的青年部仍在冬眠狀態。我們應該用心學習時光的信心,為了育成未來廣布的青年人才,建立以青年部的人才育成計畫,並將此付諸實行下去。

一般的想法中,雖然持著「信仰是老人家的事」或是「年輕時只要拼學業和工作就好」等如此思想的大有人在,但這是相當大的錯誤。就是因為在青年時期,才更能易於構築純粹且強盛的信心。

希望各位對身邊的青年部,首先即使每個月一次也好,用心激勵他們參詣御講的御逮夜或御正當會,並加深青年信徒同志之交流。

更多佛法與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