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亙及自行化他的修行】

苗栗縣妙德寺住職 石塚正連


迎接嶄新的一年,自今年一月進行役員改選,以新的役員體制重新出發。台灣青年部們,也正向著御法主日如上人猊下賜予於「平成27年達成法華講增加50%」的御命題,異體同心,團結一致地往折伏育成前進。

然而,我們的使命不單只是役員,全體信徒皆發起自覺的共同行動,是為了目標達成非常重要的要點。也就是如經常耳聞的「一人走百步,不如百人走一步」一樣,異體同心地向達成御法主日如上人猊下的命題起身持續行動最為重要。

日蓮大聖人於『三大秘法抄』中教示「今日蓮所唱之題目異於前代,乃亙於自行化他之南無妙法蓮華經也。」(御書 一五九四頁)

亦即,天台、傳教等僅止於自行,但在末法唯有自行與化他才是原本本門之題目。而此本門之題目,除了大聖人的下種佛法以外並不存在。也就是說,只有在所有信徒皆實踐自行化他的題目時,才是符合大聖人的佛意,也才存在有即身成佛大法的實踐。

在確實地認真唱題中,能將各位每個人生活中存在的各種問題正確地加以解決,抱持對此功德的確信,必定一人朝向一人以化他的題目,也就是勸勉、告知他人唱念題目的重要性,才是所謂自行化他的題目。

全體青年部以亙及自行化他的精進,並持著異體同心的使命感來付諸實踐,才是台灣廣布發展的原動力,也才是真正的報恩之道。

更多佛法與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