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二一年法華講員八十萬人陣容」決起大會指導

本興院主管 石橋頂道尊師

104.6.14於新北市新莊體育館


毅然迎向六年後構築法華講員八十萬人陣容,為了達成此尊貴的使命,今天充滿鬥志地結集在此的各位,真是非常恭喜。讓我們以此決意與感激作為新發心的跳板,以今天為契機,更加鞏固異體同心的團結,向著台灣廣布策馬前進吧。各位不動搖的決心與堅定的誓願,大御本尊皆鉅細靡遺地照覽著。

久遠元初御本佛日蓮大聖人,為了救濟末法濁惡之世出現在妙國日本,是距今七百九十四年前。再過六年,就是聖誕八百年的大佳節。

宗祖日蓮大聖人於『四条金吾女房御書』中說示:

「明豈過日月,淨豈勝蓮華。法華經乃日月與蓮華也。故名妙法蓮華經。日蓮又如日月與蓮華也。」 (御書 四六四頁)

日蓮的「日」,是法華經『神力品』中日月的「日」,「蓮」則是法華經『涌出品』中蓮華的「蓮」,闡明自稱「日蓮」的理由。宛如照耀一切、賜予恩惠的太陽,出污泥而不染,綻放清淨之花的蓮華,日蓮大聖人正是照亮末法萬年黑暗的大光明,是救濟一切眾生的久遠御本佛,此事無須贅言。

大聖人於『諸法實相抄』中說示:

「日蓮一人首唱南無妙法蓮華經,繼而二人、三人、百人次第傳唱之。未來亦然。」 (御書 六六六頁)

表示對未來廣布的大確信。同時,這也是自認為「日蓮弟子檀那」的本宗僧俗,必須要有的不動之確信。

大聖人對我等末弟訓誡「和黨二陣三陣相繼」又激勵「日蓮弟子等,不得有膽怯之心。」我們若不是地涌菩薩,也必定是能夠唱念可貴的獨一本門文底下種題目的地涌眷屬。是生於難得的人界,值遇難遇之妙法的今生無比寶貴的生命。再次將「生命有限,勿吝惜之。最終所願者佛國也。」(御書 四八八頁)的御金言,深深刻劃在生命中,日日不懈怠地磨練信心,勇敢地朝廣布邁進,最為重要。身為日蓮弟子檀那的末弟,必須知道,我們法華講的使命是無限地大。

「決起」是指堅定決心、開始行動的意思。為什麼我們要從今天開始的六年間,達成新的一‧五倍增,構築八十萬人陣容呢?為了實現這個目標,為什麼必須做折伏呢?這個答案非常清楚。如果我們沒有在六年內構築八十萬人陣容的話,廣布就會停滯,未來廣布的展望,就沒有辦法展開。同時,大聖人的廣布大願也無法實現,我們的使命也就沒有完成。廣宣流布的大願,正是大聖人留給我們最重要的遺誡,是絕對不可以忘記的永遠的指針。

今天聚集於此的各位,都是因緣深厚的地涌眷屬、久遠的同志。既然如此,請各位今後嚴誡光說不練的信心或徒具形式的信心,讓我們留意去做合乎大聖人弟子檀那的信心。身為繼承熱原三烈士精神的法華講員,一同貫徹無愧且不退轉的信心吧。讓我們一起誓願,永遠不忘今天的決意與感激,磨練強盛的信心,成長為銳不可當的台灣廣布人才。

衷心祈念各位信心倍增,作為今天的指導。

更多法話/指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