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青年部總會指導

本興院主管 石橋頂道御尊師

2011.7.31於銘傳大學桃園校區體育館


「無論如何,此次既已致力信心,徹底為法華經之行者,始終為日蓮之一門。」(御書 六六六頁)

這是日蓮大聖人為了讓我們擁有一生不退轉的信心,在『諸法實相抄』中說示的一節。

我們歷經了無始以來數不盡的生死輪迴,於今世出生在台灣,並能夠值遇正法。自古以來,台灣便是被稱為美麗島的極美的國土世間。對各位來說,沒有比台灣更好的廣布舞台了。我們都是受到大聖人和御法主日如上人猊下託付,在台灣廣布的地涌同志。尤其是今天在此結集的各位青年部,都是擔當著台灣廣布的下一代的精銳。不斷累積力量,加強異體同心的聯結,向著廣布邁進,比什麼都來得重要。

在各位的前方,必定有眾多的困難等待在那裏,廣布的道路也有種種的難關阻擋在前。然而,御金言中有「魔不競起,不可知為正法」的教示,不論遭遇到什麼樣的困難,絕對不能夠膽怯。必須如賢人一般地處之泰然,並歡喜地迎接三障四魔,才能夠確立不動搖的境界。

大聖人教示:

「日蓮一人首唱南無妙法蓮華經,繼而二人、三人、百人次第傳唱之。未來亦然。」(御書 六六六頁)

距離現在的七五八年前,唱出本因下種之妙法的,唯有大聖人一人而已,從那時起,以御本佛的境界,對未來的廣布,說出了「未來亦然」的預言。結果,此題目已從兩人、三人,陸續傳唱至百人,流布到廣大的世界直到現在。但是,廣宣流布尚未完成,還在進行中。

第二祖日興上人勉勵我們:

「未廣宣流布期間,應捨身命致力隨力弘通。」 (御書 一八八四頁)

即使是正法,也無法獨立弘通,必須由人去弘通才行。與血脈付法的御法主上人猊下師弟相對的本宗僧俗,才是大聖人的弟子檀那,是以真正的地涌菩薩之眷屬,繼承熱原法華講眾精神的後代子孫。成就廣布的大願,是我們法華講至高無上的命題。

無論是在哪個時代,青年都是開拓時代的力量。於本宗,成為本門戒壇建立之機緣的熱原法華講眾,也是入信不到一年的年輕農民信徒為中心。於公於私持續支持,被大聖人讚為「上野賢人」的南条時光,在當時也只是約莫二十歲的年輕地頭。

還有,在龍口法難時,挺身面對法難的四条金吾,也是在大聖人開始真正布教之後才入信的年輕武士。其師弟相對的徹底的信心,大聖人非常激賞。

伴隨在因身讀法華經而遭遇法難的大師匠大聖人身邊,接受著嚴格的薰陶之中,贏取全然的信任而被託付未來廣布的,都是年輕的青年信徒。此事請各位務必深深了解。

「實踐行動之年」的布幕已經降下一半。今年是瞄準未來廣布、朝向四年後的命題,極為重要的一年。由於宿緣薰發,而成為妙法信徒的各位青年部,即將出場正式站上廣布的舞台。為了屆時能夠發揮儲存的力量,請現在好好磨練能力。相信今天總會的成功,必定會成為強大的原動力。希望各位以此自信作為發條,組成異體同心的堅強團隊,強力地朝向開拓台灣廣布的下一階段邁進。

衷心祈願青年部的充實與躍進,和台灣廣布的更加發展,作為我今天的法話。

更多法話/指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