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獻上真心的御供養】

「釋迦佛說,較諸以無量珍寶,於億劫之間供養我,供養末代法華經行者一日之功德,更過百千萬億倍。」

(『南条殿御返事』(『南条兵衛七郎殿御返事』、『雞冠書』) 御書一五六九頁)


【通解】

釋尊說,比起於一億劫間,以無量的珍寶供養我,即使只供養末法的法華經行者一日的功德,要更勝過百千萬億(百×千×萬×億)倍以上。

【解說】

這個月的御聖訓,是弘安四年(一二八一年)九月十一日,日蓮大聖人六十歲時,寫給南条時光的『南条殿御返事』中的一節。

在信徒當中,南条時光是獲賜『南条殿御返事』之外,還有『上野殿御返事』、『上野殿御消息』等相當多御書的人。

更獲得大聖人賜予「上野賢人殿」的尊稱,讚歎其強信的信心姿態。

本篇御書是大聖人對生病的南条時光,以慰問和鼓勵的話語,明示在末法,供養法華經行者的功德,比供養釋尊更加勝過百千萬億倍,來稱讚一直以來對大聖人的御供養。

並且指南,為了獲得即身成佛的大果報,要早日痊癒,到日蓮大聖人跟前參詣。

【信仰的重點】

法勝人劣與人法一箇之佛

在本月的御聖訓,指出供養末法的法華經行者,比供養釋尊更為重要,而此「法華經行者」,就是出現於末法的上行菩薩的再誕,其本地為久遠元初的御本佛。亦即,如同「故日蓮乃日本第一之法華經行者也。」(御書 三二六頁)的教示,日蓮大聖人正是末法的法華經行者,是救濟一切眾生的御本佛。

所以,在經文中隨處都說到,即使是釋尊,與根本之法相比的話,「法勝人劣」;相對於人法一體的久遠元初之御本佛,其差異即歷然在目。

因此,對御本佛、末法之法華經行者的日蓮大聖人獻上御供養的功德,比對釋尊或諸佛做供養的功德,勝過百千萬億倍。

希望各位以南条時光的信心為榜樣,為了消滅自己過去遠遠劫的罪障,為了累積功德善根,對御本尊獻上真心的御供養吧。

如此,就能獲得御本尊賜予的大果報,不是嗎?

更多中道之燈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