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宣流布】

「總之,日蓮之弟子檀那等,無自他彼此之心,成水魚之思,異體同心奉唱南無妙法蓮華經,云生死一大事之血脈,然今日蓮所弘通之究竟乃此也。若然,廣宣流布之大願可成。」

(『生死一大事血脈抄』 御書五一四頁)


今年的「團結前進之年」也已經過了一個月,相信有許多支部、本部,從元旦起就展現了不起的開始。不要沈湎於去年的成績,今年全本部也必須朝著誓願目標達成,更進一步地向著增加一‧五倍的目標達成,努力精進。 廣宣流布的大願,不用說,是日蓮大聖人的遺命,是在末法受持正法的弟子、檀那,地涌菩薩、眷屬的使命。

妙法蓮華經『藥王菩薩本事品第二十三』中,以:

「我滅度後 後五百歲中 廣宣流布 於閻浮提 無令斷絕」(開結 五三八頁)

說示於末法開始廣宣流布,由於正法在全世界流布,即能構築和平、充滿幸福的國土、人生。

然而,廣宣流布的大願,必須是亙於末法萬年、永續的大命題,只有讓正確的佛法流布,才有真正的意義。

廣宣流布的御金言,是救濟不知日蓮大聖人的佛法,迷妄於邪法而痛苦之人的行動,但此信行是利益自己本身之三世的修行。為了自身現當二世的利益,自行化他、廣宣流布的信行,正是必要之事。然而,在達成廣宣流布之前,還要經過長遠的路程,不是只著眼於遠端的目的地,當下的現在,必須採取鞏固廣宣流布的基礎如磐石的行動。其第一步,正是家庭內的廣宣流布。如所謂的一家和樂的信心,首先,家人團結的信心,正是關係到地區廣宣流布的一步。實際上,在日本的某些地方,也有以寺院為中心,在一個地區做廣宣流布的地方。

以家庭、地區、地方、縣市、國家的順序,去做廣宣流布。因此,必須好好看準自己向著廣宣流布之信行的目標,然後採取行動才行。

「無自他彼此之心」,是指大聖人之御金言的廣宣流布,以當代的御法主上人猊下的指南、命題為準的信行顯現,異體同心地前進。 異體同心是僧俗和合、僧僧和合、俗俗和合、講中團結,組、地區、支部、本部、家人團結一心,向著大法流布邁進的姿態。

生命中具備廣布之大願、末法之行者的我們,現在正是必須再次以不惜身命的決意,更加展開前進的時候。

現在,台灣的人口約兩千三百二十餘萬人,若是每年達成一人折伏一人的話,不到十年,台灣國土就能實現廣宣流布。

去年,第四屆中華民國法華講總會時,漂亮地達成結集目標,向全世界展現台灣法華講的信心成果的姿態,受到全世界的注目。

在這樣的情況下,今年不是更要顯現出超越去年的進步,以牽動全世界的法華講信徒嗎?

更多中道之燈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