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5

大聖人於『教機時國抄』中明示「對謗法者,必說法華經,令其成毒鼓之緣也。例如不輕菩薩。」(御書二七○頁)

另在『法華初心成佛抄』中有「當世之人雖無行惡事,然依違背法華經之失,墮地獄無疑,總之,須強說法華經使其聽聞。信者可成佛、謗者成毒鼓之緣,亦可成佛也。無論如何,法華經之外無佛種也。」(同一三一六頁)

誠如御金言,折伏末法本未有善的謗法眾生時,即使對方加以誹謗,反而因此與正法結緣,變為成佛的「因」。總而言之,應依御金言「總之,須強說法華經使其聽聞」,多一個人也好,應多向許多人下種妙法使其結緣,實踐折伏才是重點所在。

也就是說,末代幼稚的邪智謗法眾生,即使一開始被賜妙法五字的大良藥,也是無法相信而加以誹謗,然而即使因誹謗墮入惡道,但必會因此結緣,並可服下即身成佛的大良藥。而就在此存在著折伏的偉大功德。

折伏是救濟一切眾生的最善慈悲行,也是對佛祖三寶尊的最高報恩行,且能消滅過去遠遠劫以來的罪障,是為達成一生成佛最上等的佛道修行。而當下我們所應做之事,即是實踐折伏以達成地涌倍增的目標。

更多御法主上人開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