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9

前幾天,在閱讀某一本書當中得知「在世界中的三十三個國家中,不管政府軍隊或是游擊隊的差別,被迫打仗的孩子們多達三十萬人。」

現在,日本的小孩們是過著衣食無缺,上學、和朋友玩耍、運動等的生活;但另一方面,絕對不可忘記有這些可憐的孩子們。為了這些孩子們,必須早日實現和平的世界。

世界中的三十個國家,牽涉到三十七處的武力紛爭,這個地區的人口實際上合計起來,高達二十二億九千萬人。相當於世界人口的三分之一的人數。也就是說,全世界中,每三個人就有一人是被捲入戰火中。

另外,目前全世界有一億個以上的地雷埋在地底,在柬埔寨人中每236人就有1人,因為地雷的關係而失去手腳,除此之外,像是烏干達、索馬利亞、蘇丹等的國家裡,仍然埋著許多的地雷。所以,每小時就有一人因地雷而死傷。

再者,世界裡有富裕的國家,也有貧窮的國家,在那裡沒有食物,許多人受著飢荒之苦,結果使得在世界中每7個人就有1人天天受困於飢餓。

整體來看,世界裡有八億的人口受到飢餓,慢性的營養失調的人口達到二十億人,因飢餓而產生的疾病造成死亡的人,每年一千八百萬人,未滿五歲而死去的小孩子每年有一千萬人,其中因為營養不良而死亡的佔了一半。

除此之外,書中記載許多我們今日生活在富裕的日本中,完全無法想像的驚人事實。

比起這些不幸的孩子們和遭遇悲慘情況的人,當下,我們是何等的幸福。出生並住在大聖人所誕生的日本,我們值遇難得的佛法並過著和平的生活,雖有起伏,但也每天過著自由自在的生活。因此,首先,我們都必須從心底來感謝此事,然後再以雙親為首、兄弟姐妹、家人以及引導我們正確信心的人心存感謝。而更為重要的是,必須由衷地感謝隨時受到御本尊的守護。

同時,我們看見世界上的種種悲慘情況,必須好好思考當務之急,該做什麼?必須做什麼?

『立正安國論』中教示,世間的人們若歸依大聖人的佛法,這個世間就會和平安穩,人身安全,心中安定並可以過著幸福的生活。而這句話是貫通過去、現在、未來的三世,領悟世間所有一切的佛所說的話。

因此,身為日蓮大聖人弟子檀那的我們,要與大聖人齊心,立於『立正安國論』的精神,消滅不幸根源的謗法,立三大秘法的南無妙法蓮華經,就是實現全世界和平及全世界人們幸福的最善之道,也必須銘刻於心,此事即是當務之急,並應力行實踐。

當然,世界的人們都渴望和平,並肯定大家所做的努力,但是為了從根本解決,最重要的是除去人們內心深處的種種迷惑,並受持正確的信仰。而正確的信仰就是日蓮大聖人的佛法。

總結來說,要拯救今日混沌的國內外現狀唯一之道,就是將日蓮大聖人的佛法下種結緣、實踐教化折伏之外別無他途。

更多御法主上人開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