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31

唱題行的功德,真的無法得以計量。大聖人於『法華初心成佛抄』中有

妙法蓮華經為我等眾生之佛性,梵王、帝釋等之佛性,舍利佛、目連等之佛性,文殊、彌勒等之佛性,三世諸佛所悟解之妙法,成為一體不二之理,而名之為妙法蓮華經也,故若一度唱唸妙法蓮華經,僅以一音即能喚醒一切之佛、一切之法、一切之菩薩、一切之聲聞、一切之梵王、帝釋、閻魔法王、日月、眾星、天神、地神、乃至地獄、餓鬼、畜生、修羅、人天、一切眾生心中之佛性,其功德無量無邊也。」(新編1320頁)

也就是說,奉拜大御本尊,不混雜他事,真心奉唱南無妙法蓮華經時,喚醒十界眾生心中之佛性,我等之色心即可成妙法之當體而得以即身成佛。

又於『妙密上人御消息』中有:

國中諸人,一人二人乃至千萬億人,若唱唸題目,身應聚集意外之功德。其功德如集大海之露,積須彌山之微塵。殊如十羅剎女誓守護法經之題目。」   (新編969頁)

又於『內房女房御返事』中有:

「應申辯妙法蓮華經粗略之功德。毒藥變成藥。妙法蓮華經之五字使惡變善。謂玉泉之泉使石成玉。此五字使凡夫成佛。」

誠然,唱唸妙法者,因廣大無邊之妙法功德,變毒為藥,百人則百人、千人則千人,皆可得以成佛。

更多御法主上人開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