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宗七百六十三年,新年快樂!並恭賀御隱尊日顯上人猊下康健安泰地迎接新年。

去年,全世界的法華講盡全力果敢實踐折伏的大成果,向著即將到來的今年三月的第二祖日興上人誕生七百七十年,法華講員增加百分之五十的達成,得到了極大的前進。

這完全是各支部僧俗一致、異體同心,克服各種的困難與障礙,在努力認真唱題與實踐折伏之下所獲得的結果,在此,對各支部勇氣十足的奮鬥努力,由衷地表示敬意。

今年是「達成、出陣之年」。

也就是說,到今年三月第二祖日興上人誕生七百七十年的期限,所有支部在達成法華講員增加百分之五十的誓願的同時,約定於平成三十三年(二○二一年)宗祖日蓮大聖人聖誕八百年時,構築法華講員八十萬人的陣容,為了此目標,今年是僧俗一體全新出陣的極為重要的一年。

尤其,法華講員增加百分之五十的誓願,以宗門全體總計來說已經達成,但所有支部達成誓願,才是最重要的課題,因此,尚未達成的支部,必須覺知誓願達成的意義與必要性,希望務必排除萬難,達成誓願。

同時,希望已經達成增加百分之五十的誓願的支部,以此次達成的歡喜為因,更進一步地堅固決意,重整堅定不拔的信念與堅若磐石的陣容,為全新的出陣做好準備。

大聖人於『報恩抄』中教示:

「因日蓮慈悲曠大,南無妙法蓮華經必流布萬年之外,以至未來。具開啟日本國一切眾生盲目之功德,堵無間地獄之道。此功德猶過傳教、天台,亦勝龍樹、迦葉。極樂百年之修行,不及穢土一日之功。正像二千年之弘通,劣於末法之一時。」 (御書 一○三六頁)

亦即,「日蓮慈悲」代表親德,「開啟一切眾生盲目」象徵師德,「堵無間地獄之道」意味主君之德,明示宗祖日蓮大聖人才是末法主師親三德兼備的御本佛,其功德勝過正像過時的龍樹、迦葉、傳教、天台,甚至與正像兩千年弘通的功德相較,末法時弘通妙法的功德遠勝之。

『持妙法華問答抄』(『持法華問答抄』)中教示:

「願唯持『現世安穩 後生善處』之妙法,此乃今生之名聞後世之指引也。須一心奉唱南無妙法蓮華經,我亦唱,亦勸他人唱,乃今生人界之回憶也。」(御書 三○○頁‧『中文御書選集』 二四頁)

此刻,思及今日能奉持難值之佛法,並欣逢第二祖日興上人誕生七百七十年及宗祖日蓮大聖人聖誕八百年之佳節的自身福運時,應確知現在正是我等銘記宗開兩祖之遺訓,戮力自行化他的信心,獻身妙法廣布,向誓願達成傾注全力,作為報恩謝德,這些對我等的一生成佛,以及為世界、為人類來說,是非常重要且卓越非凡的大事。

另一方面,某團體頭破七分地提出「不以弘安二年的御本尊為受持的對象」之說,犯下了否定信仰本門戒壇之大御本尊的大謗法,是迷惑眾多會員使之墮入不幸的極其深重的大罪

對此無恥至極的所作所為,我們糾正其錯誤,使更多的某團體會員覺醒並加以拯救,才是重要的。

因此,衷心祈念我們在由衷感謝置身於血脈正統之本宗的自身福德的同時,以更一層的精進,破折某團體的邪義,對身受邪義謗法之毒害而痛苦的人們,實踐破邪顯正的折伏,同時以一天四海本因妙廣宣流布為目標,欣然迎接即將到來的第二祖日興上人誕生七百七十年的佳節,作為新年之辭。

更多御法主上人開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