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31於總本山客殿

大聖人於『法華初心成佛抄』中教示:

「謂妙法蓮華經者,乃我等眾生之佛性與梵王,帝釋等之佛性,與目連等之佛性,和文殊、彌勒等之佛性,三世諸佛所悟之佛法,為一體不二之理而名之為妙法蓮華經也。故若一度唱念南無法蓮華經,則奉喚醒一切之佛、一切之法、一切之菩薩、一切聲聞、一切梵王、帝釋、閻魔法王、日月、眾星、天神、地神,乃至地獄、餓鬼、畜牲、修羅、人天、一切眾生心中佛性之唯一音,功德無量無邊也。」  (御書1320頁)

此段御文明確教示出唱題之意義與功德,亦即明示我等眾生與梵天、帝釋、二乘乃至菩薩等一切眾生所具備之佛性,與三世諸佛所悟之妙法,乃一體不二之法理,名之為妙法蓮華經。因此若唱念一次妙法蓮華經,從一切之佛、一切法、一切菩薩開始,至九法界眾生等,具有將一切眾生心中之佛性以此「唯一音」加以喚出的功德,並教示此喚醒佛性之功德誠無比廣大且無量無邊。

此乃是一切眾生本來於內在具有佛性,透過唱題使喚出的佛性得以被開發,此事所生出之功德乃無可計量之廣大的教示。

若更進一步以此唱題的功德實踐在自行化他的信心時,便累積下更無可計量的廣大功德。

更多御法主上人開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