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6.21於總本山廣布坊

所謂講中團結之事,就是指大家對廣宣流布一事同心的意思。這並不是要大家跟某人一樣的意思,更不是因為講頭是這樣做,所以大家都要這樣做的意思。  

如同大聖人所教示的「櫻梅桃李」之事一樣,櫻是櫻,梅是梅,各自發揮所長,在廣宣流布一事上把力量結合起來,才會產生出真正的團結。  

這是最重要的事,並且在認真唱題時,就會產生出這樣的心。所謂題目的功德,就是如此的廣大無邊。  

因此,唱題再唱題,然後出擊折伏。這樣做的話,講中就能團結一致。因此,折伏時,不管面對如何的魔都不會敗陣的強盛生命力,必定會具備在那個人的生命裏。  

因此,若不唱題的話,便沒有這份功德,成為只能靠口才的折伏,只是理論上的討論而已。  

我們的折伏,不是只是理論上的討論而已。因為是要救濟受到邪宗邪義毒害而喘息於苦惱中的人們,只有靠題目才行。唱念題目,讓我們的生命得到廣大的佛智,再以這樣的心來做折伏才是重要。  

大家都有這樣的心情的話,那就是異體同心了。  

希望能以這樣的心團結講中,向著下一個平成三十三年的誓願達成,務必更加精進。

更多御法主上人開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