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6.4

在這裏所拜讀的法華經,以現在末法時代而論,並不是文上的法華經,而是壽量品文底秘沈的南無妙法蓮華經,也就是人法一箇的大御本尊。

受持並弘通此人法一箇的大御本尊,會受到各種佛、菩薩、二乘、諸天及其眷屬的守護,這一點是毫無錯誤的。

這全都是因為,所持的是最勝之法的緣故。因此在『持妙法華問答抄』中教示:「若所持之法為第一,所持之人亦隨之為第一。」此外,更於『得受職人功德法門抄』中教示:「此妙法蓮華經乃本地甚深之奧藏,一大事因緣之大白法,較化導三說之功更勝,為使一切眾生之現當得以成就之故,受職此經之人得如是功德也。釋云:『法妙故人貴』等云云。」

如今,宗門僧俗一同為了未來的平成二十七年與三十三年的目標達成,正以全力努力前進中。正值此時,我們當應深入拜察此御金言,以對大御本尊的絕對確信與對廣大無邊之功德的確信,一人不遺的認真參與折伏逆化之戰,為達成誓願必須挺身奮起。

更多御法主上人開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