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7.3

佛法說示是依正不二的原理,做為正報的我等眾生與依報的國土世間,並不是完全地毫無關聯的。『瑞相御書』教示:「人之喜悅若多,則天現吉瑞,地呈帝釋之動。人之惡心若盛,天呈凶變,地出凶夭。隨瞋恚之大小,天變亦有大小。地夭則亦如是。」

也就是說,唯有依正報的我等眾生捨棄一切謗法,歸依實乘一善之本門本尊,才能依妙法蓮華經不可計量的力用,將我們每一個人的生命淨化,從而由個體乃至全體,將眾生世間乃至社會淨化,而使得依報的國土世間成為佛國土。

反之,我等眾生的生命若遇惡法而污濁,此污濁充滿國中,便會在依報的國土中產生種種變化,顯現出天變地夭等現象。

『立正安國論』教示:「若先欲祈現當之國土安穩,應無有顧忌速加以對治。」

國土世間的安穩,對我等的幸福來說是極大重要的大事。因此,就不可不對治謗法。

也就是說,所有混亂與苦惱,不幸的原因,全都是因為邪義邪宗謗法的毒害。因此不可不知對治謗法,實踐折伏,救渡許多沈淪在苦惱中的人們,才是我們被賦予的最重要使命。

更多御法主上人開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