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4.27

天變地夭、飢饉疫癘、戰爭等,皆如『立正安國論』所教示:「世皆背正,人悉歸惡」之故,正是因為受到謗法毒害的結果。

因此,大聖人於『立正安國論』中教示:「早思天下之靜謐者,須斷國中之謗法矣。」

邪義邪宗錯誤的教法,不僅會讓個人墮入無間地獄,也會讓一國墮入地獄。退治此邪義邪宗之謗法,救濟深受塗炭之苦的人們與實現佛國土的最佳途徑,唯有折伏。

簡要言之,『立正安國論』的精神就是實踐折伏。『立正』二字也就是「破邪顯正」,「破除邪法,立下正法」之意。

因此,當我們目睹這次東日本大震災時,本宗僧俗更應以全生命體認「大惡若起,大善必來」之御金言。為了每一個人的幸福及佛國土的實現,提出全力以『立正安國論』之御正意來力行折伏。並達成平成二十七年、三十三年的新目標,為最重要之事。

衷心祈念各位體得「身輕法重,死身弘法」的御聖訓,務必將今年的折伏誓願達成。

更多御法主上人開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