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現在的折伏,如同不輕菩薩以大神通力,樂說辯力,大善寂力向增上慢的四眾教說一般,使聽聞之人信伏隨從,其中確實蘊藏著功德現證,但也表示折伏這件事是何等重要。

因此,自己必須對御本尊抱持著絕對的確信,認真地努力於自行化他的信心時,必然自然因為妙法廣大的功德,而得到如不輕菩薩同樣的大神通力,樂說辯力,與大善寂力。大聖人於『御義口傳』中教示:「所詮今日蓮等類奉唱南無妙法蓮華經之行者乃末法之不輕菩薩也。」也就是說,若我們能和不輕菩薩一樣,擁有大神通力,樂說辯力,與大善寂力的話,自然而然我們的身口意三業所行之全部皆會為折伏所用,也具備了強而有力的說服力。

折伏這件事,為什麼我們所說的,不會受對方相信呢?若說的不是能讓對方有信任感的言語,行為或意思的話,當然是無法成就折伏。當抱持著對大御本尊絕對的確信,強盛地努力於信心時,受到妙法廣大無邊的功德,便能具備使對方有信任感的言語,行為和意念,其結果使自身改變,也因為自身的改變,使對方也改變,因此便能成就折伏。

因此,要讓折伏如所想一般順利達成,就不要為對方嚴詞拒絕而嘆氣,反而應該反省自己信心的虛弱,題目不夠,及信心的現證體驗不夠,來更加認真的努力唱題,向御本尊祈念,要如不輕菩薩身在左右一般,不氣餒地持續折伏才是重要。

大聖人於『祈禱抄』中教示:「儘管擲大地而不中,或連結於虛空,或潮有不滿,或日自西出等,法華經行者之祈未有不成之事矣。」從生命奧底確信此御金言,以達成折伏的祈念,不斷的唱題,如同不輕菩薩出現一般,以衣座室三軌的心志,為了對方毫不放棄的持續折伏,必定能夠使折伏成就。

更多御法主上人開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