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8.25於總本山客殿

大聖人於『南条殿御返事』中教示:

「望此砌之輩,無始之罪障忽即消滅,三業之惡轉為三德也。」(新編1569頁)

所謂「此砌」,是指末法御本佛宗祖日蓮大聖人所在之所,以現在來說,就是安奉大聖人出世之本懷,本門戒壇大御本尊之所,也就是總本山大石寺。

所謂「轉三業為三德」是指身口意三業,一切所作的言語(口)、行為(身)、思想(意)、三德是佛所具有的三種德相,即法身、般若、解脫。法身是佛所證得真理,般若是悟出真理的智慧,解脫是指由生死苦界中脫除的狀態。

也就是說,本門戒壇大御本尊所在的最勝之地,登山參詣此總本山者,無始以來,在知與不知間所累積的重重罪障瞬即消滅,三業之惡轉為三德,能夠構築真正幸福的境界。

因此,此次排除萬難登山的各位,我確信必定享受到了大御本尊所給予的廣大功德。同時,將此偉大的御本尊之威光傳達給許多人,就是實踐折伏,是現今最重要的大事。

更多御法主上人開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