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好好努力於信行學之事,對宗門的未來是極為重要的大事。為此絕不可忘記要以信心為根本,來努力於行學二道。

工作、學習、所有的事務,不管是什麼也好,都應該要全力以赴努力去做才是重要的。也就是說,完全跟才智的聰明與否無關,不管何事,切記一定抱持著全力以赴的態度去努力。「全力以赴」是我們所擁有的一大寶藏。

同時,全力以赴去努力,不管是誰都可以做得到。沒有人做不到。不管是誰都一定做的到。因此這對無論是誰來說,都是平等的課題,只要全力以赴去努力就對了。因為有這樣的能力,因此要全力以赴去努力。

同時,特別是趁著年輕的時候,只要凡事全力以赴,未來就一定不會後悔。心懷懈怠去做的話,那日後就必定會後悔。儘管是經過十年後才想到「當初如果那樣做的話該多好」,也已經於事無補了。因此,為了日後不會後悔,現在不管什麼事都全力以赴的去做才是重要。(中略)和別人談事的時候,全力以赴就必定能使對方接受。若缺乏這種精神,折伏也是無法達成的。雖然都知道折伏不是為了名聞名利,但若一時為了名聞名利而去折伏的話,那就不是折伏了。應該要以「為了要救渡這個人」而全力以赴去做,那必定能夠得到很大的成果。這才是對廣宣流布有用的事。

更多御法主上人開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