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全國來看,折伏興盛的支部,首先都是由住職及講頭到幹部、講員們團結一體努力於唱題行,為達成折伏做御祈念。不管是五個小時或是十個小時的唱題,都是徹底地努力於唱題。以唱題的功德與歡喜來做折伏,折伏的達成率自然也比較高。

所謂自行化他,唱題與折伏本就是一體。也就是說,自行與化他必須是一體的才行。所以同樣的,唱題與折伏也是一體。因此,誠如現在所說,首先要好好唱題。然而唱題不只是唱題而已,要以唱題的功德與歡喜來做折伏,才是最重要的。此事希望大家務必要好好切記。

因此,如果唱題沒有好好進行的話,必定會遭魔所入。不唱題的話,就帶來自己或是講中的活動空隙。不管魔如何強盛,都沒辦法勝過佛。因此我們好好唱題的話,就必定能將魔打破。所謂魔,只要我們稍一不小心,就會乘隙而入。因此,平常認真地唱題以提高境界,將魔打敗是很重要的事。也就是說,防止魔進入之道唯有唱題,這是很重要的。

還有一件重要的事就是行動。我們常說滾石不生苔,因為一直不斷在活動,所以不會腐壞,好比水若讓它一直靜止,就會生出許多孑孓來。因此,不能停止活動。這指的就是折伏。不停止折伏,就是讓魔沒有入侵的機會,唱題然後行動,為折伏而動,徹底去做,就必定能將魔退散,不這麼做的話,自然就容易被魔打敗。

因此,希望各位講頭要銘記此事。並以各支部講頭為中心,努力於唱題及折伏,希望務必達成二十七年及三十三年的目標。

更多御法主上人開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