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正安國』論正義顯揚七百五十年的新春快樂!御隱尊日顯上人猊下亦以愉悅的心情迎接新春。而宗內僧俗也一同清新地慶賀新年。

今年的「正義顯揚之年」,是平成十四年(二○○二年),日顯上人賜與「地涌倍增」與「大結集」之命題後的第七年,也是完成命題之年。所有的支部以完全達成「地涌倍增」、「紀念大法會」、「七萬五千名大結集總會」,以及「法華講五十萬總登山」,對佛祖三寶尊及賜與命題的日顯上人,呈上成果的重要一年。

其中,「七萬五千名大結集總會」是法華講精銳的集合,在展望未來廣布時,是務必達成的命題。

而且,「七萬五千名大結集總會」雖然是這七年間的成果,但同時也是朝向未來廣布再次出發的儀式。

未來廣布的願業,是御本佛大聖人的遺命,是我等本宗僧俗,直至一天四海本因妙廣宣流布達成之日為止,奉為死身弘法的聖訓,必須時刻不斷地實踐折伏。也就是說,實現廣宣流布、立正安國之理想的具體實踐方法,除了折伏以外無他。

正確的「立正」的「正」,是救濟末法一切眾生之秘法的三大秘法的大御本尊,而立此正,則是在現今濁惡末法、充滿邪智謗法之世,於全世界民眾的心田,下種結緣三大秘法之妙法蓮華經,實踐折伏。

日興上人的『二十六箇條』中遺誡:未廣宣流布期間,應捨身命致力隨力弘通。」 (御書 一八八四頁)

我等永誌不忘此指南,向著廣布的實現,死身弘法地效力,才是實現立正安國的最佳方法,請銘記這點,愈發精進,最為重要。

衷心祝福各位身體健康,做為新年之辭。(文責在編輯組)

更多御法主上人開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