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清寺

【日本 千葉縣長生郡

  

這次介紹的是,千葉縣長生郡一宮町的法清寺。

「一宮」這個町名的由來很古老,曾經領有長生郡域許多町內的玉前神社,因為是上總國的一宮,因此稱這一帶為玉前莊,之後以「一宮莊」之名固定下來,今日的町名即是繼承這個名稱。

法清寺當初是作為總本山第六十六世日達上人退座後居住的隱居所,計畫在當地建設的寺院。

喜歡松樹的日達上人,在選定預定地時,提出御供養的千葉市清涼寺所屬信徒塚本素山,希望從所擁有的幾處候選地中,選到風光明媚的當地,也完成了山號寺號的命名,但還沒有完成此構想,日達上人就遷化了。因此,繼承日達上人遺志的當時清涼寺住職細井珪道尊師發願,在當地建立了新寺院。

於創立一周年時,本堂設置天蓋加以莊嚴,作為紀念事業,一九九二年時,新建能夠收容三百體遺骨的納骨堂,致力於寺域的整備。

在現在住職的帶領下,以寺門的發展與命題達成為目標,僧俗團結一致地精進自不待言,也為了地域廣布展開積極的活動。

更多日本寺院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