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德寺

【日本 北海道釧路市

  

這次介紹的是,北海道釧路市的興德寺。

位於北海道東部太平洋沿岸的釧路市,作為釧路綜合振興局的所在地,肩負著東北海道政治、經濟、文化的中心任務。現在的釧路市,是釧路市、阿寒町和音別市合併而成的新興釧路市,其市區是從兩側夾著脫離合併協定的白糠町的飛地形狀。

在道東最大都市的釧路之地,作為受持信行正法的信徒歸命依止之道場而建立的本宗寺院,就是這次介紹的正圓山興德寺。

興德寺是道東第一座本宗寺院,創建於距根室本線釧路站直線約一公里的花園町市區。

昭和三十八年(一九六三年),擁有三百七十座的墓園開園,又增建了居室,進一步充實機能,但之後逐漸顯現出建築物狹窄和老化的問題,同時停車場的確保,也是當務之急,於是在距離創建地二‧ 五公里左右的釧路川畔的愛國(後來地名更名為「文苑」)取得了約四百三十坪的土地,於昭和五十二年(一九七七年)七月二十一日,在日達上人為大導師下,奉修興德寺遷移落慶入佛會。

現在,興德寺以市內為中心的周邊町村的法華講員為所屬,在常懷感謝之心,珍惜每一位信徒的溫厚篤實的住職帶領下,以僧俗堅定之紐帶所構築的良好信賴關係為原動力,朝著達成命題以及實現地域廣布而邁進。

更多日本寺院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