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觀院

【日本 東京都府中市

  

這次介紹的是,東京都府中市的妙觀院。

府中市幾乎位於東京都的中央,作為近郊都市而發展著。

府中市如其名,是因大化革新(六四五年)而設置的武藏國國府之地,很早就作為政治、經濟、文化的中心地而繁榮,在肩負多摩地區以及武藏國中心角色的鎌倉時代末期的元弘三年(一三三三年),以鎌倉街道經過的分倍河原為舞台,北条泰家率領的幕府勢力,與新田義貞率領的反幕府勢力之間,發生了激烈的交戰,另外,江戶時代時,當地作為甲州街道的驛站而熱鬧,其規模是僅次於八王子的橫山宿的大驛站法。

妙觀院為國分寺市大宣寺住職常觀院日龍贈上人發願,於昭和五十六年(一九八一年)八月建立的,為了保管、展示總本山第六十六世日達上人各種遺物的大宣寺別院‧ 妙觀紀念館之設施為其前身。之後,常觀院日龍贈上人向總本山提出將該別院升格為寺院的請願,獲得成為教會的認可,賜予命名,於平成四年(一九九二年)九月二十六日,在日顯上人為大導師下,盛大奉修落慶入佛法會。

在就任初代主管的尊師帶領下,從只有二十二戶開始的講中,自平成五年(一九九三年)成立以來,八年內完成了超過五百戶的急速成長,支部也由十四個會組成,講員所在區域,遍及東京、關西、九州等地。

於創立十五周年的平成十九年(二○○七年),進行建築物耐震補強工程的同時,也做了內部的大改修,並在該年十一月二十三日,在御法主日如上人猊下為大導師下,盛大奉修板御本尊入佛法會。

在第二代主管的指導下,超過七百戶的講中,展開僧俗一體的活動,為了實現名實相符的命題,更加推進各地域的布教。

更多日本寺院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