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惠寺

【日本 福岡縣大牟田市

  

這次介紹的是,福岡縣大牟田市的法惠寺。

大牟田市位於福岡縣的最南部,曾經以日本國內最大的煤礦而馳名的三池煤礦,隨著相關煤化工業的興起而發展起來。在鼎盛時期的昭和三○年代(一九五五~ 一九六四年),大牟田市的人口超過了二十萬人,昭和四○年代(一九六五~ 一九七四年),以占全國煤產量的四分之一而自豪,長期支撐著日本的近代工業化,但由於多次的礦災和受到能源改革的影響,逐漸衰退,平成九年(一九九七年)三月,一百二十多年的歷史帷幕終於落下。

現在的大牟田市,由於九州新幹線新大牟田站的開張營運,距離博多站不到三十分鐘,到熊本站也不到二十分鐘,相當便利,另外,由於有明海沿岸道路的整備,使得大牟田市得以實現利用地利的活化。

穿過法惠寺的山門,在樓梯前架起的唐破風式屋頂,將參拜的玄關推出,在與其風格互相調和、仔細修剪照顧的參道庭院樹木的迎接下,在療癒心情的同時,自然讓人感受到莊嚴的氛圍。

更多日本寺院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