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教寺

【日本 兵庫縣神戶市

  

這次介紹的是,兵庫縣神戶市的淨教寺。

代表日本的港灣都市神戶,其美麗的街道,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定為亞洲唯一的「設計都市」。

現在,神戶市由九個行政區組成,其中西區的人口最多。這次介紹的法宣山淨教寺,是一座取得顯著發展,並且位於前景極高的土地,是在市內肩負地域廣布所建立的本宗第三座寺院。

淨教寺位於四面被高速公路包圍之地區的住宅區內。在距離該寺西南三公里左右的明石市東朝霧丘,有一座名為「神通寺」的本宗寺院,但布教活動因故受到阻礙,因此於昭和五十六年( 一九八一年)十一月十日,在神戶市垂水區伊川谷町( 原來的西區)潤和之地,由總本山開設了大石寺垂水辦事處「法泉院」。

昭和五十九年( 一九八四年)十一月二十六日,在第六十七世日顯上人猊下為大導師之下,盛大奉修法泉院移轉新築寺號公稱‧法宣山淨教寺落慶入佛法會。

之後,於昭和六十三年( 一九八八年)、平成元年( 一九八九年)等,經歷了寺域的擴張與增改建等,陸續進行了堂宇以及境內的整備與莊嚴,直至今日。

更多日本寺院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