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岳寺

【日本 兵庫縣三田市

  

這次介紹的是,兵庫縣三田市的妙岳寺。

三田市位於兵庫縣的東南部,在得天獨厚的環境中飼養的特產三田牛,是在兵庫縣內生產的但馬牛中,品質特別優良的肉牛,在日本國內廣為人知。

從市中心往北三公里左右的地方,有稱為「有馬富士」的山,山腳下有縣內最大的都市公園「有馬富士公園」。妙岳寺即位於公園旁,隨著便利性的提升,以發展顯著的三田市為首,是周邊地區正法流布的法城。

該寺是由神戶市灘區妙本寺第八代住職所建立的寺院。當時,妙岳寺的規模是在三二○坪的境內,建有六十張榻榻米大的本堂、八張和七張半榻榻米大的休息室,以及兩間居室。初代住職孜孜不倦地致力於寺門的發展,不到半年的時間,新建山門並設置了八張榻榻米大的本堂內陣,並且在昭和五十八年( 一九八三年),取得一三○坪的土地作為停車場。

於創立十周年的昭和六十年( 一九八五年),進行了大規模的改建工程,經過改裝後的寺院,在格調提高的同時,也在兼具實用性上面下了功夫,而且在功能方面也得到了充實,直到今日。

當時以三田市為中心,有住在神戶市和寶塚市等地的法華講員,在住職的指導下異體同心,為了早日達成折伏誓願,僧俗團結一心,為廣布傾注全力。

更多日本寺院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