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宣寺

【日本 長崎縣長崎市

  

這次介紹的是,長崎縣長崎市的弘宣寺。

長崎縣政府所在地的長崎市,是自古即相當繁榮、充滿異國風情的港都。長崎擁有透過不同文化交流,而建立起來的當地特有的文化與歷史。

然而,繼廣島市之後,遭到投下史上第二枚的原子彈,讓一切化為灰燼,除了大量的犧牲者之外,還有長期遭受原爆之苦的人們,有著史上最後原爆都市的悲慘歷史。

在化為焦土的街道中,有於明治三十八年(一九○五年)設立,名為「長崎教會」的本宗布教所,昭和二十二年(一九四七年) 復興為正露寺,現在成為擁有一百一十餘年歷史的寺院。

不過,由於有一段時期因各種的因素,而陷入無法運作的狀況,因而重新建立,之後,作為長崎廣布的樞紐,踏實發展起來的法城,就是弘宣寺。

弘宣寺是由遠忌局為紀念宗祖日蓮大聖人第七百遠忌,推動建造六十六座寺院事業中,所創建的第五十一座新寺院,位於烏帽子岳的山坡上,從一開始就有三千二百坪的廣大寺域。

在歷代住職的修繕下,寺院境內的整備自不待言,包括本堂內的修繕或新設、佛具重新塗裝等,莊嚴建築物內外。

弘宣寺有長崎市內,以及隣近的西彼杵郡時津町、長與町等的法華講員,在住職的指導下,向著地域廣布的實現,強力地推進布教活動。

更多日本寺院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