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蓮院

【日本 東京都江戶川區】

  

這次介紹的是白蓮院。

白蓮院位於距離最近車站約四百公尺的安靜住宅區。

一八六一年二月,第五十二世日霑上人於國家諫曉時,東京砂村的信徒相當活躍,日霑上人對此功績,下付了寫著授與「砂村法華本門講一結」的御本尊,組成了「講」。之後,第五十六世日應上人受到屬於「講」流派的住在砂村新田(江東區)信徒的邀請,於一九○九年四月二十八日,建立了砂村法華本門道場,作為法道會(法道院)的出差所。一九二九年十一月,藉改建堂宇的機會,成為東京砂村町教會所,不過,於戰爭中遭空襲燒毀。戰後,在輾轉租借都內信徒宅邸和附近的布教所中,力圖復興,於一九四八年八月二十九日,遷移至東京文京區,完成復興,當時,第六十四世日昇上人賜予「白蓮院」之名。之後,遷移新建到現在的地方。

一九八二年起,有段脫離宗門的期間,但在二○○二年十一月二十七日歸還。期間,白蓮院支部的法華講員暫時寄在其他寺院,在寺院住職的指導下,努力信行。

現在,主管傾注全力重整寺門、充實講中,白蓮院支部在主管指導下團結一致,向著地區廣布及命題達成,展開異體同心的奮鬥。

更多日本寺院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