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妙寺

【日本 東京都八王子市】

  

這次介紹的是,大澤山廣妙寺。

八王子市是跨越東京都西南部其他數個城市的多摩丘陵計畫中之一,是日本最大規模的複合多機能城市,為具有便利性又顧及到與自然調和的住宅區,也是受惠於交通網的舒適居住環境。在能俯視街道,又能眺望奧武藏和多摩山的高地上,建有廣妙寺。

建造當初,是作為東京都目黑區妙真寺的墓地管理事務所,但在總本山第六十六世日達上人的命令下,建設成為寺院,由妙真寺住職捐獻創建,一九七五年三月十五日,以日達上人為大導師,奉修入佛落慶法會。

創建時為本堂和休息室、兩間居室等的規模,但逐年新建山門、客殿、信徒會館,另外又擴張本堂、增設墓地、新建納骨堂等,充實寺院機能。也活用為地方部鼓笛隊的練習場所,在住職的關懷下,提供孩子們能充分舒展和專心練習的環境。

在設施完備的寺域中,廣妙寺支部的法華講員,僧俗一體,戮力展開向著地區廣布與實現命題的奮鬥。

更多日本寺院介紹...